图表控件

8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不管是哪个领域的开发,都有机会用到图表来做统计分析,以更直观的表现形式来代替传统的文字。在以前,图表控件主要有使用程序代码生成的静态图片,或者是使用flash实现的图表控件。

在HTML5非常流行的当下,现代浏览器提供越来越强大的功能,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图表控件,它们基于Canvas/SVG技术来绘制图表(低版本IE使用VML技术),不再需要flash等额外的插件,提供丰富的表现形式以及交互方式,而且性能更加优越。

对于不支持Canvas的浏览器(主要是针对IE),一般都是使用excanvas来适配,它会自动转化成vml来兼容。

Raphaël

主页:http://raphaeljs.com/

一个小型的js库,但是功能非常强大,可以用它在页面上绘制任意类型的图形,以及对图形进行一些操作。

D3
主页:http://d3js.org/

以数据驱动的方式来构建可视化图表,但是操作起来并不简单,而且只支持现代浏览器(古董浏览器就白白吧)

Highcharts

主页:http://www.highcharts.com

纯js实现,兼容所有现代浏览器,包括iPhone/iPad的移动浏览器,甚至包括古董的IE6。

主要使用SVG技术来渲染,IE8及以下使用VML技术。内置jQuery的支持,对于Mootools和PrototypeJS也提供适配。更详细的兼容性请看:http://www.highcharts.com/documentation/compatibility

支持折线图、样条图、面积图、面积样条图、柱形图、条形图、饼图、散点图、极坐标图、仪表图、范围图表系列等图表类型。

Chart.js

主页:http://www.chartjs.org/

轻量级的js控件(4.5k),不依赖任何js库如jQuery等,有较多的选项可以控制,良好的表现效果。

主要提供折线图、条形图、雷达图、饼图、极坐标图、圆环图。

gRaphaël

主页:http://g.raphaeljs.com/

基于raphaeljs创建折线图、条形图、柱状图、饼状图等,兼容所有主流浏览器。

RGraph

主页:http://www.rgraph.net/

基于HTML5 Canvas,支持超过20种不同类型的图表:条形、现状、饼图、仪表图,用于计划管理的甘特图、漏斗图、瀑布图等。

morris.js

主页:http://www.oesmith.co.uk/morris.js/

基于jQuery和Raphaeljs,支持折线图、柱状图、面积图、圆环图等。

xCharts

主页:http://tenxer.github.io/xcharts/

基于D3的图表,支持折线图、柱状图、时序图等。

dhtmlxChart

主页:http://dhtmlx.com/docs/products/dhtmlxChart

跨浏览器的HTML5图表,支持折线图、柱状图、面积图、饼图等,支持XML/JSON等格式的数据源。此外,还有dhtmlxGantt专门用于显示甘特图。

GoJS

主页:http://gojs.net/

使用canvas,用于创建交互式图表(主要是在网页中连接各种元素),功能相当强大。

jsPlumb

主页:http://jsplumbtoolkit.com

用于在网页中连接UI元素,支持主流浏览器。

InfoVis

主页:http://philogb.github.io/jit/

用于创建各种交互式图表,如面积图、条形图和饼图,但主要是用于创建一些图形,并对他们进行连接。

Flot

主页:http://www.flotcharts.org/

基于jQuery的图表库,支持折线图、柱形图、时序图等,并可以通过插件扩展不同的图表类型。

Cubism.js

主页:http://square.github.io/cubism/

D3的插件,用于显示时序图。

peity

主页:http://benpickles.github.io/peity/

jQuery插件,生成迷你的折线图、饼图、条形图、时序图等,使用非常灵活。

jQuery Sparklines

jQuery插件,用于生成迷你图表如折线图、柱状图等。

Timeline

主页:http://almende.github.io/chap-links-library/timeline.html

交互式的时间轴图表,可以自由移动、拖动、放大以及在时间轴中编辑。

Smoothie Charts

主页:http://smoothiecharts.org/

迷你的时序图

jQuery.Gantt

主页:https://github.com/thegrubbsian/jquery.ganttView

基于jQuery的甘特图插件,支持编辑、缩放等。

jQuery.ganttView

主页:https://github.com/thegrubbsian/jquery.ganttView

基于jQuery的甘特图插件,支持拖拽以及调整大小。

JointJS

主页:http://jointjs.com/

用于创建各种图表并对它们进行连接,支持所有现代标准浏览器,但是对古董浏览器支持不太好(ie9-)。

arbor.js

主页:http://arborjs.org/

用于创建动态的连接图,在IE下无法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