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Java知识点总结

【1】JVM 类加载的过程
1.1 JVM把class字节码文件,加载到内存,并对数据进行校验、解析和初始化。
将class文件字节码内容,加载到内存中,将静态数据结构,转换成方法区中的运行时数据结构,在堆中生成一个java.lang.Class对象,作为方法区类数据的访问入口。这个过程,需要类加载器参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加载,连接,和初始化
【1】加载阶段,JVM需要完成三件事:
[1]通过类的全限定名,获取定义了此类的二进制字节流;
[2]将字节流所代表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结构;
[3]在内存中生成一个代表了这个类的Class对象,作为方法区类数据的访问入口。
并没有明确规定,是在堆中,对于HotSpot虚拟机而言,Class对象比较特殊,它虽然是对象,但是却放在了方法区中。
【2】加载阶段与连接阶段是交叉进行的。加载阶段,尚未完成,连接阶段,已经开始。
连接阶段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验证、准备、解析。
【2.1】验证:为了确保字节流中所包含的信息,符合JVM的需求,保证不会危害到虚拟机
文件格式的验证、元数据验证、字节码验证、符号引用验证。
<1>文件格式验证:验证字节流,符合Class文件的格式规范,并且能被当前版本的虚拟机处理。
<2>元数据的验证: 对字节码描述的信息,进行语义分析,保证描述的信息符合Java语言规范的要求【数据类型】校验。
<3>字节码验证: 对类的方法体进行校验,保证被校验的类的方法在运行时,不会做出危害虚拟机的事情。
<4>符号引用验证: 符号引用转化为直接引用的时候。对常量池中各种符号引用,进行匹配性校验。
【2.2】准备: 正是为类变量,分配内存,设置类变量初始值的阶段。这些变量所使用的内存,都将在方法区中分配。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static修饰的类变量,有constantValue属性,则在准备阶段,根据constantValue属性的值,为变量设置值。
被 final修饰的,并且是基本类型或者是String类型的变量,才会有ConstantValue属性,编译时为常量生成该属性 。
被 final修饰的以上9种类型意外的变量,会在初始化阶段,完成赋值。
:程序运行之前,jvm会把定义了类的二进制字节流加载到内存中,这时候,类加载

【2.3】解析,虚拟机,将常量池内的符号引用,替换为直接引用的过程。

【3】初始化。
初始化,是类加载的最后一步。除了在加载阶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