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dict__ __name__ importlib.import_module __init__().py ABC 静态方法 实例方法 类方法

1、__dict__属性:

内置数类型没有__dict__属性;每个类都有自己的__dict__属性,里面存放类变量和类函数,即使存在继承关系,父类的__dict__属性不影响子类的__dict__属性,子类和父类的__dict__属性中分别存放自己的类变量和类函数;每个对象也有自己的的__dict__属性,里面只存放实例变量。

Generally speaking, instance variables are for data unique to each instance and class variables are for attributes and methods shared by all instances of the class。

2、python中的importlib.import_module(模块路径)方法可以在函数中动态导入模块,“模块路径”用.来连接。

3、__name__:

Python中的模块(.py文件)在创建之初会自动加载一些内建变量,__name__就是其中之一。Python模块中通常会定义很多变量和函数,这些变量和函数相当于模块中的一个功能,模块被导入到别的文件中,可以调用这些变量和函数。那么这时 __name__ 的作用就彰显了,它可以显示一个模块的某功能被自己执行还是被别的文件调用执行.如果模块执行了自己定义的功能,那么 __name__=='__main__',如果模块调用执行了别的模块的功能,那么__name__=='A'(被调用模块的名字)

基于此特性,为测试驱动开发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我们可以在每个模块中写上测试代码,这些测试代码仅当模块被Python直接执行时才会运行,代码和测试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4、__init__().py:

python中包的概念:

5、ABC

6、静态方法、类方法、实例方法

7、__class__属性:

实例调用__class__属性时会指向该实例对应的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