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org.apache.hadoop.hdfs.server.datanode.DirectoryScanner: dfs.datanode.directoryscan.throttle

启动hdfs的时候查看datanode日志,出现错误

ERROR org.apache.hadoop.hdfs.server.datanode.DirectoryScanner: dfs.datanode.directoryscan.throttle.limit.ms.per.sec set to value below 1 ms/sec. Assuming default value of 1000

解决办法 

在hdfs-site.xml增加如下配置 

<property>
        <name>dfs.datanode.directoryscan.throttle.limit.ms.per.sec</name>
        <value>1000</value>
</propert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个错误是指在HadoopDataNode节点中发生了异常。具体的错误信息需要查看日志文件来确定。可能是由于安全性设置不正确或者其他配置问题导致的。建议检查Hadoop配置文件和日志文件,以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 ### 回答2: “error org.apache.hadoop.hdfs.server.datanode.datanode: exception in securemain”错误通常是由于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中的DataNode运行时发生故障而引起的。当DataNode运行时发生任何不可预测的错误时,系统将会抛出一个SecureMain异常,这可能是由于几种原因引起的,包括文件系统的配置错误、网络问题、硬件故障或数据丢失等。 在处理这个错误时,有许多步骤可以采取来尝试解决问题。首先,您可以检查Hadoop配置文件中的设置,确定是否有任何错误或拼写错误。您还可以尝试在DataNode节点上使用命令行工具来测试网络连接,以便确定网络是否正常工作。如果通过测试发现网络有问题,您可以尝试重新配置网络设置或修复硬件故障。 此外,您还可以尝试与Hadoop社区联系,寻求解决办法。许多Hadoop开发人员和用户都会在不同的论坛和社群中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见解,你可以在这些地方获得更多的建议和支持。最后,如果您仍然无法解决问题,您可能需要考虑重新部署您的Hadoop集群或寻求专业的技术支持。 ### 回答3: 这个错误是在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中的数据节点(datanode)上遇到的一个异常。当数据节点尝试启动节点进程时,如果出现任何错误,就会抛出该异常。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的: 1.节点配置问题:该错误可能是由于节点的配置不正确而导致的。如果节点在启动过程中遇到配置问题,它就会抛出异常。 2.节点故障:如果节点本身出现问题,例如硬件故障或磁盘故障,那么它也可能会触发这个异常。 3.网络问题:如果由于网络故障而无法连接到其他节点,则数据节点可能无法启动,并抛出异常。 针对这种错误,可以采取以下步骤进行处理: 1.检查节点的配置文件,确保文件格式正确,并检查其中的参数是否正确设置。 2.检查节点的硬件和磁盘状态,确保它们都正常。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更换故障硬件或磁盘。 3.检查网络设置,确保网络连接正常,可以尝试对网络连接进行调整。 总之,这种错误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需要逐一排除异常的原因,一步步排查解决问题。同时,也需要定期进行监控和维护,确保集群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