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方法和类方法和静态方法的区别

                                                   总结:

#普通方法只可以通过实例对象来调用 可以访问类方法,实例方法,静态方法,和类属性和实例属性
# 实例方法:实例方法可以通过类对象和实例对象来调用,可以访问类属性和类方法,不能访问普通方法和实例属性,可以访问静态方法
# 静态方法:静态方法可以通过类对象和实例对象来调用,可以访问类属性,不

能访问类方法,不能访问实例方法和实例属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方法实例方法静态方法是面向对象编程中常用的方法型。它们与关联,而不是与对象(实例)关联。 1. 方法(Class Method): - 方法使用`@classmethod`装饰器进行定义,在方法的参数列表中第一个参数通常被命名为`cls`代表本身。 - 方法通过来调用,而不是通过实例来调用。它可以访问的属性和其他方法,但不能访问实例属性。 - 方法通常用于操作级别的数据或行为,例如创建实例或对的属性进行修改。 2. 实例方法(Instance Method): - 实例方法没有特殊的装饰器,定义时不需要额外的参数。 - 实例方法通过实例来调用,可以访问实例属性和属性。 - 实例方法通常用于对实例进行操作,例如修改实例的属性或执行与实例相关的行为。 3. 静态方法(Static Method): - 静态方法使用`@staticmethod`装饰器进行定义,它不需要特定的参数。 - 静态方法通过来调用,也可以通过实例来调用,但在静态方法内部无法直接访问实例属性或属性。 - 静态方法通常用于执行与相关的功能,但不需要访问实例属性或属性。 总结: - 方法用于操作级别的数据或行为,通过调用。 - 实例方法用于操作实例级别的数据或行为,通过实例调用。 - 静态方法用于执行与相关的功能,不需要访问实例属性或属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