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程序员们的两点建议

来源:https://blog.csdn.net/dp29sym41zygndvf/article/details/89465233

Armstrong曾在《编程人生》中分享过他在编程习惯上有了两个改变,值得我们开发者借鉴。

第一:先思考再编程。

他在编程的20年都犯着一个错:在年轻的时候,会不停地写程序,直到完成。

等写完后他会突然发现:“啊!搞错了!”等到重新编写程序,会再次发现:“噢,程序是错的。”于是又重新编写。

他于是开始思考改变:“先不要动手写代码,把这些东西都想好,这样做不是很好吗?”

第二:不要在疲惫时写代码。

在年轻的时候,他会通宵地写程序,例如一个小时接着一个小时不休息,不停地编写代码,一口气写到凌晨4点钟。即使身体状况不好他也坚持不懈,因为他要让代码能够跑起来。

后来他发现程序员在疲惫的时候编写的程序都是垃圾,第二天就要把它们废弃掉。他认为真正好的代码是程序员完全进入状态的时候编写,人甚至没有在考虑程序,只是很放松地坐在那里,输入代码,这样的代码会很不错。

他建议如果程序员觉得自己状态不对,“不能再写了。”停下来,干点别的。"

本人现在基本上不会熬夜写代码了,晚11点30之前入睡,早5点起床,一天状态都很好,中午无需午休,工作效率非常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