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之AOF持久化

AOF持久化是通过保存redis服务器所执行的写命令来记录数据状态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OF持久化功能的实现可以分为追加、文件写入、文件同步三个步骤
命令追加
当AOF持久化功能处于打开状态时,服务器在执行完一个写命令之后,会以协议格式将被执行的写命令追加到服务器状态的aof_buf缓冲区的末尾
AOF文件的写入与同步
redis的服务器进程就是一个事件循环,这个循环中的文件事件负责接收客户端的命令请求,以及向客户发送命令回复,而时间事件则负责执行像serverCron函数这样需要定时运行的函数。
因为服务器在处理文件时可能会执行写命令,使得一些内容被追加到缓冲区里面,所以在服务器每次结束一个事件循环之前,它都会调用flushAppendOnlyFile函数
flushAppendOnlyFile函数的行为由appendfsync选项的值来决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OF文件的载入与数据还原
1、创建一个不带网络连接的伪客户端:因为redis的命令只能在客户端上下文中执行,而载入AOF文件时所使用的命令直接来源于AOF文件而不是网络连接,所以服务器使用了一个没有网络连接的伪客户端来执行AOF文件保存的写命令
2、从AOF文件中分析并读取出一条写命令
3、使用伪客户端执行被读出的写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OF重写
随着服务器运行时间的流逝,AOF文件中的内容会越来越多,文件的体积也会越来越大,为了解决AOF文件体积膨胀的问题,redis提供了AOF文件重写功能。首先从数据库中读取键现在的值,然后用一条命令去记录键值对,代替之间记录这个键值对的多条命令。redis服务器还设置了一个AOF重写缓冲区,这个缓冲区在服务器创建子进程之后开始使用,当redis服务器执行完一个写命令之后,他会同时将这个写命令发送个AOF缓冲区和AOF重写缓冲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