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从业多年后,重新安装mysql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

解压版mysql初始化问题

今天突然想在本地配置一个mysql的环境,说干就干,在Oracle下载了解压版的mysql资源,解压之后根据教程一步步的进行环境配置,在配置过程走到了初始化数据库的环节时,我执行的初始化命令: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执行完之后给了我一个密码,这时候的我很疑惑,记得刚安装MySQL的时候是没有密码的,为啥会初始化密码,而且初始化的密码还贼难记:faH8%:h69KO。
我就去百度了一下,看到了这么一段话:“如果之前初始化数据库时使用的是–initialize-insecure 命令,那么就不会出现密码。如果以–initialize初始化数据库,就会出现密码。initialize意为“不安全的,不可靠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加上他就没有出现密码,及root的密码为空。”
我就尝试重新初始化了一下数据库,先将mysql根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删除掉,执行初始化命令: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console,这次就没有初始化新的密码。
为什么我不想要初始化密码呢,本来我也没有特别在意有没有密码的问题,我就想,有密码我就输密码登录呗,登陆上再把密码改掉就行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我用mysql初始化给我的密码尝试登录了一下,结果密码错误!!!
我是复制粘贴的密码,怎么会密码错误,当时我也很无奈,不知道怎么解决,所以才想着尝试初始化不去产生默认密码的方法,这才配置环境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