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思考】程序员如何用技术变现

程序员如何用技术变现

  • 完全没有必要通过打工听人安排而活着,而是反过来通过在公司工作提高自己的技能,让自己可以更为独立和自由地生活。
  • 对于工作中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像是学生时代交作业好了,想尽一切方法提高交作业的效率,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时间去研究公司里外更为核心更有技术含量的技术。//现阶段很难做到,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要在工作中努力做好,其实做好需要花一定心思的,没有那么容易。提高效率完成工作后,去做有价值让自己成长的事,可以是工作内优化做到完美也可以是自己的计划,但无论如何要让老板知道你工作很忙,这就要求会吹逼能力,把简单事情吹的复杂起来。
  • 要去经历大多数人经历不到的,要把学习时间花在哪些比较难的地方。 要写文章就要写没人写过的,或是别人写过但比别人写的更好的。//难才有价值
  • 技术和知识完全可以变现的,保持两件事:技术和技能的领先,技术本质和趋势的敏感度。
  • 25-35是每个人最高贵的时光,应该用在刀刃上,最高贵的财富并不是钱,而是时间,钱你不用还在那里,但是时间你不用就浪费掉了,把时间投资在哪些地方,就意味着未来会走什么样的路。
  • 程序员是一门手艺活,有手艺的人能作出别人做不出的东西,付费自然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 一旦身边的人开始有求于你,或是向别人推荐你,你就会被外部的人注意到,于是其他人就会付费获取你的帮助。//在圈子里建立影响力,建立起口碑
  • 关注有价值的事物,价值其实受供需关系影响的,供大于求,就没什么价值,因此需要能分辨什么是主流趋势,什么是过渡式趋势。
  • 学习技术过程一定要多问自己两个问题,一这个技术解决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其他同类技术做不到(技术出现的背景,解决了什么问题)?二为什么是这样解决的,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再深一层次)?
  • 大公司技术架构和业务已经定型,稳定的重要性超过了创新,大公司高级技术人员很多,多一个少一个没关系,你的价值很难体现出来,刚起步的公司,业务还没有跑顺,主要精力会放在业务拓展上,技术人员的价值也就体现了出来。因此建议先进入大公司学习公司的技术和成功地经验,然后再找到高速发展的公司从而实现自己更多的价值。//我觉得我正走在这条道路上,毕业后大公司待了3年,硬件能力软件能力得到一定锻炼,然后跳槽加入高速发展的公司,希望能展现个人的能力和价值。
  • 动手能力很重要,解决任何一个具体问题的时候,有没有动手能力就成为了关键,也是我一直写代码的原因,代码里全是细节,细节是魔鬼,只有了解细节,才能提出更好更靠谱的解决方案。
  • 找到有价值的信息源,几乎所有的技术都源自西方世界,应该走到信息的源头去。//系统性学习Golang打算起一个博客文章系列,学习api文档,加上动手实践,一定要坚持下去,今年个人OKR
  • 输出观点和价值观,真正伟大的公司或是产品都是要输出价值观的,对于个人输出价值观才能形成影响力。

——来自陈皓(左耳朵耗子)《程序员如何用技术变现》摘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