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安装及连接远程仓库

Git 安装

首先进行 git 安装。 git安装可以在百度搜索git downloads。进入后选择进行下载。

安装完成后配置用户名及邮箱

建议使用github的用户名及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完成上述操作后开始进行简单的git操作,首先创建一个文件夹,利用 git init 命令将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本地仓库;

新创建的文件或修改的文件需要先 add 添加到仓库,再commit 提交到仓库。

git add //将文件添加到仓库;
git commit //将文件提交到仓库;

git commit -m "";双引号后是提交的说明,可以不写,但是建议养成写的习惯,方便自己以后进行查看,也方便团队其他成员更好的理解;

Git 链接远程仓库

在本地创建公匙 SSH Key,如果有则不创建直接使用。 首先在用户主目录下查看是否存在 .ssh 目录;可以用 git bash 输入cd~ 切换到用户主目录;命令 ls 进行查看,如有pwd 命令查看文件的位置。将 id_rsa.put文件打开,复制内容。如没有 .ssh 文件夹。则输入命令

ssh-keygen -t rsa -C "email@example.com"

此命令会生成 .ssh 文件夹。即可得到 SSH Key

复制了公匙之后,打开 github 登录后打开settings 找到里边的 SSH and GPG keys ,右上角一个绿色的按钮New SSH key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之后 输入 Title 并且将 Key 粘贴进去再添加即可。

SSH 添加完成后就可以将本地项目和远程项目连接进而将本地项目push到远程仓库了,在github 上创建项目。拿到项目的地址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your name/your repository.git

连接后将本地master 分支内容推送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第一次提交用这个命令,此后push 使用命令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进行推送。第一次进行push 会有 SSH 警告,忽略即可,以后不会再出现。

每次修改后都要先将本地文件 add commit 到本地仓库再 push 到远程仓库。

每次push 都要输入用户名及密码

有的时候会出现每次push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情况, 原因是添加远程仓库时使用了 http的方式进行传输,只要将 http 的方式修改为 ssh 即可;修改方式如下;

git remote -v  //查看目前使用的传输协议

将协议修改为* ssh* 方式

git remote rm origin 
//先remove origin仓库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username/repository.git 
//再添加origin username,你的github名,repository.git 是你的项目地址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重新push ,第一次push 要加上 -u、并且有一个ssh警告,忽略即可,以后就不会再出现。

本地修改文件后高效率的方法将本地文件同步到远程仓库。

一个命令将所有的修改都添加到远程

 git add --all 
 git commit -m " " 

再进行push

 git push origin master

git 将远程仓库最新代码同步到本地

git remote -v // 查看远程仓库
git fetch origin master //从远程获取最新版本到本地

git log -p master..origin/master // 比较本地的仓库和远程参考的区别

git merge origin/master //把远程下载的代码合并到本地仓库

或者直接一个命令完成操作

git pull origin master

git 功能强大,本文就主要介绍这些,以后其他方面的再进行补充。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