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Report简单入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ineReport报表工具的简单使用:
     基于FineReport 6.5 

第一步:简单制作一个Excel:

  1.首先这款报表工具是直接从数据库中取数据,所以我们首先要连接到数据库:

点击 --服务器 --定义数据库连接
添加数据库连接信息

我们可以在这里选择要连接的数据库,我这里连接的是本机的mysql数据库。填写完之后可以测试是否连通。

2.定义数据集 
    就是要我们描述用来填充Excel的数据集。

点击 报表数据集窗口下的 加号,然后我们可以在弹出的窗口左侧看到连接数据库中的表等信息,并且可以在右侧的窗口中书写SQL。这个SQL查询出来的结果就是填充到Excel中的数据。 在这里,用${abc}的形式来接收参数。

select id,red_packet_id,user_id ,grab_time,note from t_user_red_packet
 where user_id < 50  
 //判断是否传入了minID和maxID这两个参数。
and if(length('${minID}') > 0,id > '${minID}',1=1)
and if(length('${maxID}') > 0,id < '${maxID}',1=1)

参数窗口中,我们添加参数来预览执行出来的结果。
添加数据集

3. 模板设计 
       就是我们可以来编辑Excel的列名了。以及它所绑定的数据列。

像我们平时使用Excel一样,可以编辑列名等信息。
因为每一列都是我们从数据库中查询出来的,所以我们需要将其和数据库查询出来的字段进行绑定。
在列名下方的单元格右键单击–单元格元素–插入数据列
在数据集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你要绑定的数据集,数据列中就会出现你之前写的SQL中查询出来的字段,选择与列名相匹配的字段。

在这里有一个数据设置的单选窗口,这里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不过要记着这里,不然有时候预览的时候数据会堆在一起,就需要调这里。
数据列
最后将所有的列和字段绑定如下:

同时我们也可以对产生的数据进行合计,利用=SUM(D2)。这个 D2标志了你要进行合计的字段所在的单元格。

模板设计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进行简单的预览了,
单击 设计器预览:
预览

同时我们可以在浏览器中进行预览,更加的方便,

一般来说地址为:

http://localhost:48075/WorkSpace1/ReportServer?reportlet=当前文件名.cpt

FineReport也支持在页面上进行选择条件来刷新数据:
大概来说就这样:

预览

报表上方的下拉菜单、按钮等都可以在控件管理中找到:

控件管理

我们可以直接将控件拖到单元格中,然后再单元格上右键—控件设置 控件名的位置就是我们之前在SQL中写的字段,我们可以在这个下拉菜单中选择数据,然后填充到SQL中。
控件设置

这里,还需要在形态标签中,指定下拉菜单展示的数据集。我这里就简单的写了只查询出一个数值的SQL。所以在下拉菜单中就只会出现一个数值。
形态

下拉菜单

这里我们还需要定义一个 按钮 控件。我们可以指定按钮的名字和图标,并且指定它的类型为参数提交,就是将下拉菜单选中的参数提交到SQL中。
按钮控件

保存之后,预览 效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通过选择最大/小id来筛选Excel中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9
    点赞
  • 10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