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7 19:30

每天都在离开上海倒计时。自从高中毕业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座城市,就自然而然地开始熟悉我身边关于这座城市的一切——红屋顶的老房子、南北高架、很小的昼夜温差、大小道路两边的梧桐、数不清的奶茶店。一切都理所当然,也从未想过什么时候会离开,但当逐渐醒悟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时,连1月里仍然深绿的桂树和草坪都变得难以割舍。前几日在黄埔滨江的BFC散步,从地下舒适的餐饮场所出来后,才发现外面刚下过一场大雨,黑乎乎的地面零星反射高层建筑的暖色灯光,隔一条马路就是黄浦江。外滩十六号上刮着冷风,对岸的陆家嘴一成不变。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在想什么时候能在BFC这样的场所工作。

 

第二天实验室聚餐,本来不太想去,但认为不能不明不白地就给研究生涯画上句号了,还是想见大家一面。虽然过程很欢乐,但回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一次未免告别的太多了,上海、上海的温暖、同学们、悠闲而自由的生活、学生时代。在马路边从十二点坐到一点,发现抽烟也无法缓解心情,我觉得自己站不起来了,我觉得自己可以在这里坐到天亮,但我知道这个夜晚肯定会结束,我总要站起来、走回去,总要躺下再睡着、再一个人醒来,这样的夜晚还要重复很多次,但到时候我不在上海了,我还是一个人,什么都没有改变,好像我永远留在这里了,但其实是永远告别了陪伴我的一切。

 很奇怪,总是在问自己为什么想要,而不去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否定和怀疑,确实是又回到中学时期了,甚至比那时更没有勇气,几年前的日志放在今天也完全没问题。

不知道说什么了,多年的心结现在已经解了,还是因为她突然来到上海的这个意外。而昨天遇到大家也是纯粹的一连串意外——我赖床、快四点才到园区办公室撞见同学站在门口、三方出问题、被迫在D5008呆几小时、终于决定走了正好遇到大家...看来确实是上天可怜我,只能靠机缘巧合平复心结,而自己从来都没有主动的勇气。

还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庸人自扰愚人自娱,确实是和中学时比毫无长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