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事件委托

事件委托原理:


事件委托是通过事件冒泡的原理,利用父级去触发子级的事件。如果不用事件委托,将ul下每一个li都去添加click事件监听,非常麻烦,而且对于内存消耗是非常大的,效率上需要消耗很多性能;另外就是如果通过js动态创建的子节点,需要重新绑定事件。

而利用事件委托的话,只需要给父级绑定一个事件监听,即可让每个li都绑定上相应的事件,让你避免对特定的每个节点添加事件监听器;事件监听器是被添加到它们的父元素上。事件监听器会分析从子元素冒泡上来的事件,找到是哪个子元素的事件。

 

jQuery中实现事件委托的三种方法:

  •  $.on: 基本用法:$('.parent').on('click', 'a', function () { console.log('click event on tag a'); }),它是 .parent 元素之下的 a 元素的事件代理到$('.parent')之上,只要在这个元素上有点击事件,就会自动寻找到.parent元素下的a元素,然后响应事件;
  • $.delegate: 基本用法:$('.parent').delegate('a', 'click', function () { console.log('click event on tag a'); }),同上,并且还有相对应的$.delegate来删除代理的事件; 
  • $.live: 基本使用方法:$('a', $('.parent')).live('click', function () { console.log('click event on tag a'); }),同上,然而如果没有传入父层元素$(.parent),那事件会默认委托到$(document)上;(已废除)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