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项目工程目录简单介绍


**一、.gradle文件夹。**

​        android studio使用时自动生成的文件夹,开发者不用关心里面的内容,开发过程不会改这个文件夹内容,存放gradle构建脚本,可以理解为为了方便构建项目的工具。

**二、.idea文件夹。**

​       android studio使用时自动生成的文件夹,开发者不用关心里面的内容,开发过程不会改这个文件夹内容。.idea文件夹可以理解为工作空间的配置文件夹。

**三、app文件夹。**

​       这是我们开发一款应用程序最重要的文件夹了。所有的代码、资源(包括图片、视频、字体、第三方资源等)文件。

​       1、build:项目编译时自动生成的文件,无需关注里面内容

​       2、libs:放置第三方依赖库的文件夹。

​             一般用来放置.jar、.aar文件(*.so文件不推荐放在这里),放进去的依赖库会自动添加到项目的构建路径中

​       3、src:模块的代码、资源文件夹

​             1)androidTest和test:android应用程序测试文件夹。

​             单元测试,androidTest是设备或虚拟设备上.需要编译打包为APK在设备上运行。

​             test是单元测试类.运行在本地开发机上,可以脱离Android运行时环境,速度快。

​            2)main:资源和代码文件夹

​                   a、java:代码的文件路径

​            一般代码都放在java下的包名下,例如MainActivity.java放在java/com/example/myapplication/MainActivity.java

​                   b、res:资源的文件路径(图片、布局、图标)

​                        ①、drawable:绘制资源文件,一般用于放置一些xml绘制文件,也可以放一下图片资源,可能还有drawable-v24、drawable-hdpi、drawable-mdpi                                        

​                        都是为了适配在不同分辨率的屏幕用的。

​                        ②、layout:放置布局文件,我们使用的app所看到的页面长什么样,几乎都是在这个文件夹下的xml所绘制的。

​                        ③、mipmap:放置应用程序启动图标,在手机桌面上我们所看到的图标存放在这个文件夹下,同drawable文件夹,也有不同的分辨率的文件夹来适 

​                         配不同分辨率的手机。而我一般把应用程序所用到的图片也放在这里,但是google官方不推荐把logo以外的图标放这里,更希望把图片放drawable   

​                        里。

​                        ④、values:公共资源文件夹,这个文件夹里一般有颜色资源、文字资源、样式资源等文件夹,其他地方使用这些资源可以从这里调用,方便统一管 

​                       理。

​          3 )AndroidManifest.xml:APP运行配置文件,用来配置权限:https://blog.csdn.net/zxlyx/article/details/105618684\程序入口配置、应用程序主题、应用程序组件等。

​       4、.gitignore:该模块的git版本控制文件

​       5、build.gradle(app):该模块的gradle配置文件。

​           这个配置文件就很重要了,打包、导入第三方、应用支持的android版本、包名等等等...都需要在这里进行配置。

​      6.proguard-rules.pro:模块的混淆配置文件

一般来说一个项目打包上线后为了防止应用程序被破解,都会混淆代码,这样可以使破解后代码的可读性大大降低。注意:混淆不能阻止反编译,但可以让反编译的代码更加难以读懂。

​      7、.app.iml:开发工具自动生成 无需关注

**四、gradle系统支持文件夹。**

​      为了支持gradle系统,gradle文件夹里包含了提供构建支持的gradle-wrapper.jar文件和配置文件gradle-wrapper.properties,简单理解为它帮你下载gradle编译工具各个版本。官方建议任何 Gradle 构建方法在 Gradle Wrapper 帮助下运行。Gradle Wrapper 它是一个脚本,调用了已经声明的 Gradle 版本,并且我们编译时需要事先下载它。所以,开发者能够快速的启动并且运行 Gradle 项目,调用事先声明的 Gradle 版本,编译前去下载它,不用再手动安装,从而节省了时间成本。

**五、.gitignore版本控制管理文件**

​      用户管理git代码忽略文件等。

**六、gradle.properties:全局gradle配置文件**

​      在这里配置的属性将会影响到项目中所有的gradle编译脚本

**七、gradlew和gradlew.bat:自动编译的执行脚本。**

​      在命令行执行gradle命令的,gradew是Linux系统中用的,gradlew.bat是Windows系统中用的。

**八、local.properties项目本地配置,不需要改**

​      sdk、ndk路径等

**九、settings.gradle:工程模块配置文件**

​      一个项目可以有多个模块,这里就是配置这些模块的地方。配置哪些模块一起编译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