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基本术语

数据分析基本术语

CPC:这一种推广模式全称为:Cost Per Click。这一种推广方式是按照点击量来进行收费的,但是收费方式对于推广网站来说并不适用,因此并不常用,有的网站对APP进行了宣传,也达到了宣传效果,但是没有人进行点击,会使得推广方得不偿失。

CPM:此类推广模式叫做:Cost Per Mille,是一种按照千次曝光进行计算收费的方式,假设收费方式为10元/CPM,那么每一千个人看见推广广告,你就需要给推广商支付10元。这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推广方式之一,可以有效增加曝光率。

CPA:这是一种Cost Per Action的推广方式,通过推广之后的用户行为进行收费,投放广告之后按照订单数量等方式进行统计,此种方法推广风险较高,但是成功之后的效果比CPM更好。

CAC:全称为: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户获取成本,这里不仅仅是简单的金钱与用户量的除法计算,同时计算方法的统计也需要多加注意。

​ 例如你用1000元在两个渠道上,每个渠道500,渠道一未获得新用户,渠道二获得了5个新用户,在计算时不能使用500/5=100,而应该使用1000/5=200.

​ 另外,如果你的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增长了1000个人,共花费了10000的推广费,不能简单的用10000/1000=10来计算CAC,因为这1000人里边并非都是通过你的推广渠道获得信息进入的,应该区分开自然增长和渠道引流的用户量。才能保证计算的准确性。

CPS:这种叫做Cost Per Sales的方法是通过实际的销售量进行收费的,更适合购物类APP进行推广,但是需要精确的流量进行数据统计转换,很多软件都通过此类方式成功推广。

CPT:全称Cost Per Time,也是主流推广方式之一,这一类方法主要通过时间进行收费,多数以包月,星期进行计算

CPD:是代表两种含义的收费方式,分别为:Cost Per Download;Cost per day,可以按照下载量进行收费,也可以按照天数进行收费,根据不同的推广网站,他们的收费方式不同,在正式推广前需要进行详细的了解。

UV:全称是unique view,译为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被视为一个访客,在同一天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PV:全称是page view,译为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指标。**用户每次对网站中的一个页面的请求或访问均被记录1个PV,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pv累计。**例如,用户访问了4个页面,pv就+4

DAU:全称Daily Active Users,指的是日活跃用户数量。常用于反映网站、互联网应用或网络游戏的运营情况。DAU通常统计一日(统计日)之内,登录或使用了某个产品的用户数**(去除重复登录的用户)**

**MAU:**全称Monthly Active Users,指的是月活跃用户人数。MAU是一个用户数量统计名词,指网站、app等月活跃用户数量(去除重复用户数)。通过这些宏观和细微的趋势变化,可以对营销及推广提供一些数据支持或者帮助。”

**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利润。很明显,高端的用户越多,ARPU越高。

在这个时间段,从运营商的运营情况来看,ARPU值高说明利润高,这段时间效益好。ARPU是给股东的,投资商不仅要看企业现在的赢利能力,更关注企业的发展能力。

ARPU值高,则企业的目前利润值较高,发展前景好,具有投资可行性。

NPS:全称:Net Promoter Score,净推荐值,又称净促进者得分,亦可称口碑,是一种计量某个客户将会向其他人推荐某个企业或服务可能性的指数。它是最流行的顾客忠诚度分析指标,专注于顾客口碑如何影响企业成长。通过密切跟踪净推荐值,企业可以让自己更加成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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