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集合相关—整理1][面试题]java集合框架大厂面试题整理

属于JUC包下的一个集合类,实现了线程安全;数据结构:与HashMap类似,采用数组+链表+红黑树ConcurrentHashMap内部在数据写入时,加入了同步机制(分段锁)保障线程安全;读操作无;ConcurrentHashMap的扩容时多线程并发执行的,扩容效率更高安全并发访问:(jdk1.8)主要利用Unsafe操作+synchronized+分段思想 保障了线程安全和并发执行。

2024-04-07 16:02:30 804

原创 【Java编程】【面试题】【算法】缺失的第一个正数:给你一个未排序的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其中没有出现的最小的正整数。请你实现时间复杂度为 O(n) 并且只使用常数级别额外空间的解决方案。

/如果最终都没找到 那么证明完全匹配(1,2,3...)那么缺失的最小整数位数组的长度+1;////时间复杂度 o(n*m)//按照正整数 :1,2,3。if(nums[j]==i){ //如果找到i 标记为true 跳出循环。{ // 位置i的值应该是i+1 如果不是,就置换。flag){ //如果未找到,那么当前i就是不存在的最小正整数。// 再次遍历数组,找到第一个不满足 nums[i] == i+1 的位置 i。

2024-04-02 13:07:56 823

原创 【数据库索引】【面试题】【SQL】什么时候不需要用索引?

sql性能提升,索引及其优化相关。

2024-04-01 22:59:00 795

原创 【数据库】[MYSQL][面试题]常见数据库知识整理

【数据库知识】【关系型数据库】【mysql基本知识】

2024-04-01 12:24:55 816

原创 【Java编程】【算法面试题】【数组轮转】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将数组中的元素向右轮转 k 个位置,其中 k 是非负数。

[Java编程]【面试题】【算法编程】

2024-03-31 13:55:13 598

原创 【Java编程】【算法面试题】【数组合并】以数组 intervals 表示若干个区间的集合,其中单个区间为 intervals[i] = [starti, endi] 。

【Java面试题】【测试开发面试题】【算法面试题】

2024-03-31 11:56:57 555

原创 【算法】【面试题】【Java代码】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一个具有最大和的连续子数组(子数组最少包含一个元素),返回其最大和。子数组 是数组中的一个连续部分。

[Java面试题]

2024-03-30 23:23:01 401

原创 【RabbitMQ】【消息队列】基础知识整理

【RabbitMQ】基础知识整理、学习

2024-03-30 14:26:47 1249

原创 【nosql-redis】关于持久化的补充

例如:按照每秒/每次的频率进行追加,数据丢失较低,在数据完整性方面,优势明显。2. 在持久化过程中,fork子进程,如果子进程过程中,数据量过大 或者处理时间长,会导致主进程性能受到影响。优点:文件以二进制数据存储,读写较快。2. 数据格式以写入命令的形式存入,在服务器重启过程中,redis恢复数据执行它里面的命令即可。redis4.0版本后,增加了第三种持久化方法:混合持久化方式。缺点:文件可能会越来越大,在重启过程中,恢复速度较慢;1. 在数据持久化过程中,可能丢失一部分数据。直接开启混合持久化。

2024-03-29 13:06:30 484

原创 【NoSQL数据库】【redis】redis基础知识整理

面试基础知识,redis基础,redis

2024-03-29 12:14:43 867

原创 [java基础学习][线程学习][面试题]Java-Thread,常见的启动方式

[Java线程启动],常见方式分析,【面试题】

2024-03-20 13:23:06 388

原创 [Java基础学习][集合]java常见集合:Java中集合框架提供了大量的集合类:常见的list、set、map。

【Java集合框架】【Java学习】

2024-03-20 11:58:29 374

原创 [华为OD][面试题][算法] :疫情期间需要大家保证一定的社交距离,公司组织开交流会议。座位一排共 N 个座位,编号分别为 [0, N - 1] , 要求员工一个接着一个进入会议室,并且可以在任何

/定义有序集合set,记录座位位置。元素值为负数,表示出场(特殊:位置 0 的员工不会离开)。}else if(taken_seats.size() == 1) { //如果有一个。if(taken_seats.size()==0){ //如果为空。}else{ //如果大于1且小于座位数。//输入数组(表示进场顺序){1,1,-1,1,-4,1,1}最后进来员工,他会坐在第几个位置,如果位置已满,则输出 - 1。如果有多个这样的座位,则坐到 索引最小 的那个座位。//输出最后以为进场的座位;

2024-03-17 20:10:20 616

原创 【跳房子】【java编程】【算法】【华为OD】面试题:跳房子,也叫跳飞机,是一种世界性的儿童游戏游戏参与者需要分多个回合按顺序跳到第1格直到房子的最后一格。

【滑窗算法】【双循环】

2024-03-13 09:40:53 455

原创 【算法编程】【JAVA】【逻辑】求最大面积;给航天器一侧加装长方形或正方形的太阳能板(图中的红色斜线区域),需要先安装两个支柱(图中的黑色竖条),再在支柱的中间部分固定太阳能板。

【华为OD】【机考算法】

2024-03-12 14:00:00 339

原创 【Java代码】【算法】【华为OD机考题】【大厂面试】求最小数:给一个正整数num1,计算出新正整数num2,num2是num1中移除n位数字的结果,使得num2最小。【原码】

【华为OD】【算法】【Java编码】

2024-03-11 20:34:39 309

原创 【Java编程】华为OD笔试之【DP】【内存分配】有一个简易内存池,内存按照大小粒度分类,每个粒度有若干个可用内存资源,用户会进行一系列内存申请,需要按需分配内存池中的资源,返回申请结果成功失败列表。

【华为OD】算法题目

2024-03-11 17:03:42 951

原创 【JAVA编码】【算法】【面试题】【华为OD】给定一个只包括 ‘(‘, ‘)‘, ‘{‘, ‘}‘, ‘\[‘, ‘\]‘ 的字符串 s ,判断字符串是否有效。

华为OD题目,java编程,算法,面试题目,括号是否有效编程,有效字符串判断

2024-03-10 22:08:23 463

原创 华为OD算法题:数字游戏,小明会给小红一个正整数 n(1 <= n <= 1e9),小红需 要找到一个比 n 大的数字 m,是的 m 和 n 对应的二进制中 1 的个数相同,现在求最小的 m;

华为OD算法题:数字游戏,小明会给小红一个正整数 n(1

2024-03-10 14:53:00 503

原创 MAC M1 docker 下载mysql5.7 失败

报错1.2024-03-03 18:10:13 2024-03-03T10:10:13.913559Z 0 [ERROR] InnoDB: Linux Native AIO interface is not supported on this platform. Please check your OS documentation and install appropriate binary of InnoDB.拉镜像:docker pull mysql/mysql-server:5.7。

2024-03-03 22:59:21 477

原创 遇到一个算法题:异国客人的幸运数字 JAVA

System.out.println("幸运数字出现了"+ count +"次");// 若输入非法,则输出0。每次购物时,其总是喜欢计算本次支付的花费(折算为异国的价格后)中存在多少幸运数字。该客人有个幸运数字n(n<m),int k = input.nextInt();//return 0;//K进行m进制转换。

2024-03-01 15:05:49 322

原创 MAC M1 maven -v 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org.codehaus.plexus.classworlds.launcher.Launcher

mvn-v报错

2024-02-25 19:25:02 37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