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中事务@Transactional(readonly)知识

参考:https://blog.csdn.net/LonelyMrFan/article/details/73498169   

 

readOnly=true表明所注解的方法或类只是读取数据。
readOnly=false表明所注解的方法或类是增加,删除,修改数据。

如下图所示:

数据库隔离相关内容:

在一个应用中,依据事务的隔离级别将会有三种情况发生。 
  ◆脏读(dirty read):当一个事务读取另一个事务尚未提交的修改时,产生脏读。 
  ◆ 不可重复读(non-repeatable read):同一查询在同一事务中多次进行,由于其他提交事务所做的修改或删除,每次返回不同的结果集,此时发生非重复读。: 
  ◆ 幻像读(phantom read):同一查询在同一事务中多次进行,由于其他提交事务所做的插入操作,每次返回不同的结果集,此时发生幻像读。 

1.Read Committed: 
假设A事务对正在读取数据Data放置了共享锁,那么Data不能被其它事务改写,所以当B事务对Data进行读取时总和A读取的Data数据是一致的,所以避免了脏读。由于在A没有提交之前可以对Data进行改写,那么B读取到的某个值可能会在其读取后被A更改从而导致了该值不能被重复取得;或者当B再次用相同的where字句时得到了和前一次不一样数据的结果集,也就是幻像数据。 

2.Read Uncommitted: 
假设A事务即不发布共享锁,也不接受独占锁,那么并发的B或者其它事务可以改写A事务读取的数据,那么并发的C事务读取到的数据的状态和A的或者B的数据都可能不一致,那么。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象数据都可能存在。 

3.Repeatable Read: 
(注意MSDN原文中的第一句话:在查询中使用的所有数据上放置锁,所以不存在脏读的情况)。 
假设A事务对读取的所有数据Data放置了锁,以阻止其它事务对Data的更改,在A没有提交之前,新的并发事务读取到的数据如果存在于Data中,那么该数据的状态和A事务中的数据是一致的,从而避免了不可重复的读取。但在A事务没有结束之前,B事务可以插入新记录到Data所在的表中,那么其它事务再次用相同的where字句查询时,得到的结果数可能上一次的不一致,也就是幻像数据。 

4.Serializable: 
在数据表上放置了排他锁,以防止在事务完成之前由其他用户更新行或向数据集中插入行,这是最严格的锁。它防止了脏读、不可重复读取和幻象数据。 

以下是对照表: 

 


一般的应用作隔离级别时,往往采用(2),(3)两种,(1),(4)两种前者轻后者重,但是Hibernate为了提高performance和scalability,在数据库一层中采用的是(2)的隔离级别,然后在程序中进行控制,从而实现了(3)的隔离级别,因此提高了企业应用的事务处理效率。

提高二级缓存策略:

Strategy: read only 

如果应用只需要查询,不需要修改,那么read-only缓存将使用,这是最简单、最理想的性能策略,它在集群环境下也是安全的。 

Strategy: read/write 
如果应用需要修改,read-write cache是最合适的。这个cache策略永远不会使用,如果数据库事务隔离级别是可序列化serializable的。这里看和隔离级别又有点关系。 

Strategy: nonstrict  read/write 
如果应用仅仅偶尔的修改数据,并不需要严格的数据库隔离级别。Nonstrict-read-write 缓存是最合适的。 
 

1、PROPAGATION_REQUIRED: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创建一个新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加入该事务,该设置是最常用的设置。

2、PROPAGATION_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加入该事务,如果当前不存在事务,就以非事务执行。‘

3、PROPAGATION_MANDATORY: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加入该事务,如果当前不存在事务,就抛出异常。

4、PROPAGATION_REQUIRES_NEW:创建新事务,无论当前存不存在事务,都创建新事务。

5、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6、PROPAGATION_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7、PROPAGATION_NESTED: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执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