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台mac配置多个github账号(详细步骤+解释)

需求: 公司的工作使用的github作为远程仓库,故有一个公司邮箱注册的账号,而我自己也有自己的github账号,需要(摸鱼)时也想推送一些代码到私人仓库中.
注意: 此方法也适用于gitlab, gitee等平台.

分析: github上拉代码,推代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账号密码的形式,另一种是使用ssh.作为一个懒人,肯定是越省事越好.所以选择ssh的方法.
所以一台电脑需要生成两个ssh_key,分别对应两个账号.

方法:

  1. 进入~/.ssh文件夹,使用ssh-keygen -t rsa -C "my@github.com"命令,一路enter,先生成一个自己的keygen.
  2. 再次输入ssh-keygen -t rsa -C "company@github.com"(注意与第一个命令邮箱的区别),注意,这里先别急着enter,这时如果还enter会覆盖掉第一步生成keygen, 这里要给本次keygen起一个新的名字,比如id_rsa_company,生成一个公司账号的keygen.
  3. 此时.ssh 文件夹中应该有四个文件,分别是id_rsa id_rsa.pub id_rsa_company id_rsa_company.pub.
  4. 但是这样的话其实默认找到的还是第一次生成的keygen,这是系统默认的.如果想让两个都被检索到,需要把ssh key 加到 ssh agent 中,先执行ssh-add -l命令,发现并没有添加上.
  5. 重点来了! 执行ssh-add -K ~/.ssh/id_rsa_company把keygen加入到agent中,这样公司的账号也能推拉代码啦~(这命令相当于把对应的密钥加进 ssh-agent 所管理的一个 session 当中,这样每次关机重启之后ssh-agent 服务也就重置了,session 会话也就失效了。就需要重新再加一次。所以加个参数 -k是将密钥放在 keychain中,这样就不会过期了)
  6. 补充: 发现原来自己的账号却不能拉代码了,一直说仓库不存在,我凭直觉执行了ssh-add -K ~/.ssh/id_rsa,把第一次自己的keygen也加入到了agent中.终于可以拉了!

注意,对应的公钥也要加到github账户的配置中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