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单机前端优化

防盗链处理

把一些恶意的请求拒之门外。如:现在有A,B两个站,A站 想用 B站 的资源,直接在页面嵌入了一些图片,JS,CSS,本身来说,A站并不关心B站会消耗多少流量,但是对于B站来说,如果我们调用了B站的一些图片,JS或者CSS,都会对它做一个HTTP请求,就会消耗流量和带宽,所以本身对B站来说,会有不好的影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侵犯了B站的版权问题,因此在这儿,要做防盗链处理,这是流量的优化。

减少HTTP请求

假设打开一个界面,可以把一些CSS,JS文件,图片进行合并,这样做虽然会使文件变大,但是减少了请求的次数。

添加异步请求

如:不是一些很重要的数据,用户首次请求界面的时候,先不进行展示,需要的时候再进行展示,我们可以在旁边放一些事件,通过一些JS、jQuery等第三方库做一些AJAX的相关的异步请求,这样对于HTTP请求在性能上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不要一次性把数据都加载过来,这样会对服务器造成很大的压力。

启用浏览器缓存和文件压缩

启用浏览器去缓存HTML文件给其设定过期时间,设定缓存文件相关的指纹等等。还可以将静态资源文件(如:JS、image等一些前端资源)设置过期时间缓存,为其指定过期时间,把它缓存到浏览器中,这样下一次再去访问的时候,不需要去请求服务端,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把缓存读取出来。

对于 文件压缩,可以通过一些压缩方式,如:把图片压缩的小一些,展示的时候图片就会下载的更快些,响应速度会加深,并且减少了流量的消耗,减少了带宽的消耗。同时也可以启用 Nginx 的 GCPR服务,将文件整体来说压的小一些。

CDN 加速

可以把一些前端的文件,前端的资源全部都放到CDN当中,用户过来访问的时候,可以就近来进行访问,从而提高访问速度,并且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也解决了带宽不够用的问题,可以把数据缓存到CDN的节点中,在用户去访问的时候,都会就近的选择CDN的节点进行访问,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就不会访问我们真实的服务器。

建立独立图片服务器

因为本身来说,图片服务器是比较吃I/O的,为了解决对 I/O的损耗,可以把它与我们的 Web 服务器完全分离开,这样 Web 服务器本身的I/O 不会被我们的图片损耗,然后还可以针对性的对我们的图片服务器做一些优化,如:提高硬盘的转速;把CPU的计算能力降低下来;把图片服务器做一个集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