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 自定义控件的方法和步骤

QT版本: QT 6.2.3

QT Creator6.0.2(Community) 是MSVC编写,要注意看哦,编写自定义控件的时候也要用

1、打开QT Creator,点击"文件"->"新建文件或项目"->"其他项目"->"QT4设计师自定义控件"

2、填写控件名称和项目路径,这里控件名称尽量不要全部小写

3、选择编译平台,因为从官网下载的QT Creator(Community)是使用MSVC2019编写的,为了使得编写后的自定义控件可以在QT Creator的设计器中使用,这里选择MSVC的编译平台(如果选择MinGW编译平台,自定义的控件在QT Creator的设计器中将无法显示出来,除非重新从官网下载QT Creator源码重新选择MinGW来编译。所以要搞清楚自己的QT Creator的编译平台就很重要了)

 4、往下的步骤就很简单了。一直“下一步”

 5、我们演示做个widget控件,此时是没有ui的,我们添加一个ui.首先把

删除

6、 

7、

8、

9、在mycontrol.h中做如下修改

QDESIGNER_WIDGET_EXPORT 在头文件 #include <QtDesigner/QtDesigner> 中

10、编译release模式,因为只有release模式的控件才可以被creator或者designer识别,此时会生成dll和lib文件。

11、将dll文件放到如下目录下,这个目录是你安装QT的目录,根据自己机器的情况设置。

 12、重新打开QTCreator,任意建立一个widget项目就可以在设计器中看到刚才新建的自定义控件

13、拖到widget,即可显示自定义控件

14、我们在 项目的目录下面,新建一个include的文件夹,将刚才建立的自定义控件的.dll   .lib   .h头文件放到这里,然后再pro项目文件里面加入

INCLUDEPATH += $$PWD/include
LIBS += $$PWD/include/***.lib

方便项目迁移的时候文件的完整性。

15、运行结果如下

  • 3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