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使用注解实现注入

Spring框架
第五讲:使用注解实现注入
一、 Spring注解概述
jdk1.5开始支持注解,spring2.5开始全面支持注解,利用注解的方式注入属性,需要准备:
(1)spring引入context约束配置
(2)开启属性注解
Spring的一个核心功能是Ioc,就是将Bean初始化加载到容器中,Bean是如何加载到容器的,可以使用Spring注解方式或者Spring XML配置方式。
Spring注解方式减少了配置文件内容,更加便于管理,并且使用注解可以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
二、 优缺点
传统的Spring做法是使用.xml文件来对bean进行注入或者是配置aop,这么做有两个缺点:
1、如果所有的内容都配置在.xml文件中,那么.xml文件将会十分庞大;如果按需求分开.xml文件,那么.xml文件又会非常多。总之这将导致配置文件的可读性与可维护性变得很低。
2、在开发中在.java文件和.xml文件之间不断切换,是一件麻烦的事,同时这种思维上的不连贯也会降低开发的效率。
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Spring引入了注解,通过"@XXX"的方式,让注解与Java Bean紧密结合,既大大减少了配置文件的体积,又增加了Java Bean的可读性与内聚性。
语法格式:@注解符(参数)
三、 创建项目
1、 创建web项目(或java 项目)
2、 导入jar包
3、 创建日志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创建bean/POJO/实体类
56、	创建容器文件(工厂容器)
7、	在容器文件中导入context约束

```java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beans xmlns="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mlns:context="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  xsi:schemaLocati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