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hsia 的 Rust 代码占比超 50%

谷歌近日正式面向公众推出了 Fuchsia OS,获得 Fuchsia 1.0 推送的设备是第一代 Nest Hub。

与基于 Linux 内核的 Chrome OS 和 Android 等操作系统不同,Fuchsia 使用了全新的、自研的 Zircon 微内核,其采用 C++ 编写。内核的组件则使用到了 Go、Rust、Python,以及 C/C++ 等编程语言进行编写,如 USB 驱动程序使用 C++ 编写,而网络堆栈则使用了 Rust。

在关于 Fuchsia 的讨论帖中,有开发者表示 Fuchsia 大量使用了 Rust 编写代码,根据对 Fuchsia 整体的代码分析,Rust 的代码行数最多。

主要编程语言所占的比例分别如下(包含 JSON 配置代码):

  • Rust 22%,
  • C++ 18%,
  • C 4%,
  • Go 2%,
  • Python 1%,
  • Dart 1%

如果把 JSON 配置去掉再统计,Fuchsia 的 Rust 代码的占比实际已超过 50%。

根据此前报道过的“Fuchsia 编程语言策略”,终端开发者不支持使用 Rust,这里的终端开发者是指在 Fuchsia Platform Source Tree(Fuchsia 平台源码树) 之外为 Fuchsia 编写软件的人。而 Rust 除了在 Zircon 内核中使用,还被批准在整个 Fuchsia Platform Source Tree 中使用。

  • 37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Fuchsia是Google开发的一种新型操作系统,其前端开发涉及到开发用户界面(UI)以及用户体验(UX)。Fuchsia前端开发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Fuchsia前端开发需要熟悉Fuchsia操作系统的架构和设计理念。Fuchsia采用了微内核架构,前端开发者需要了解Fuchsia的组件和服务间的通信机制,以及如何使用Fuchsia的API进行开发。 其次,Fuchsia前端开发需要掌握谷歌的开发工具和技术。例如,Flutter是谷歌推出的用于开发跨平台应用的工具,Fuchsia前端开发可以使用Flutter来开发Fuchsia应用的用户界面。前端开发者需要熟悉Flutter的语法和组件库,以及如何使用Flutter进行布局、动画和交互等方面的开发。 另外,Fuchsia前端开发还需要关注用户体验(UX)的设计。前端开发者需要了解如何设计符合Fuchsia用户界面准则的界面,以提供流畅、一致且美观的用户体验。这包括对界面元素的布局、颜色和字体等方面的设计。 最后,Fuchsia前端开发需要进行测试和调试。前端开发者需要学会使用调试工具来检查和修复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确保应用的稳定性和性能。 总而言之,Fuchsia前端开发需要具备对Fuchsia操作系统的深入了解,掌握开发工具和技术,关注用户体验设计,并具备良好的测试和调试能力。只有熟练掌握这些要素,才能够开发出高质量的Fuchsia前端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