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逆向之旅—Hook神器Xposed使用详解

一、前言

关于Xposed框架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了,他是Android中Hook技术的一个著名的框架,还有一个框架是CydiaSubstrate,但是这个框架是收费的,而且个人觉得不怎么好用,而Xposed框架是免费的而且还是开源的,网上也有很多文章介绍了Xposed框架的原理实现,不了解的同学可以自行查阅即可,本文主要介绍如何通过这个框架来进行系统方法的拦截功能,比如我们开发过程中,对于一些测试环境很难模拟,特别是测试同学有时候像随机改变设备的imei,mcc等信息用来模拟不同测试场景,这时候如果可以去修改系统的这个值的话对于测试来说就非常方便了,其实这些在网上已经有很多类似的小工具了,下面就来详细的讲解如何使用这个框架。

 

二、需要解决的前提问题

在介绍如何使用这个框架之前,咋们得先解决这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首先我们知道这个框架的核心点就是系统进程注入技术,那么如果要注入系统进程,就必须要root权限,所以你如果想用这个框架的话就必须得现有一个root的设备。

第二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框架的适配问题,不是所有的设备所有的系统都支持这个框架的使用的,本人在实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小米3+MIUI7就操作失败了,结果重新刷了一个Android原生4.4系统才成功的。

第三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就是Xposed框架本身的版本问题,他针对不同系统也发布了多个版本,所以你得针对于自己的设备系统安装正确的Xposed版本。

解决了这三个问题咋们才能成功的安装Xposed框架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遇到这两个问题是最多的:

第一个问题是不兼容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提示安装框架问题

这两个问题都是比较普遍和蛋疼的,因为底下的安装按钮点击不了,后续没办法操作了,所以很无助的,我也是遇到了这两个问题,最后也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答案,所以一激动就刷了一个原生的Android4.4系统,

 

三、环境搭建

上面就提到了现阶段这个框架使用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下面在来看一下具体的环境搭建,如果上面的问题都解决了,咋们在打开应用点击安装框架:

这里还是提示未激活,点击进入:

这时候看到了正常了,可以点击安装了,直接点击安装即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