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应届毕业Java面试持续更新

1.jquery中 $.get()提交和 $.post()提交有区别吗?

  • 相同点:都是异步请求的方式来获取服务端的数据;
  • 异同点:
    1,请求方式不同: $.get() 方法使用GET方法来进行异步请求的。 $.post() 方法使用POST方法来进行异步请求的。
    2,参数传递方式不同:get请求会将参数跟在URL后进行传递,而POST请求则是作为HTTP消息的实体内容发送给Web服务器的,这种传递是对用户不可见的。
    3,数据传输大小不同:get方式传输的数据大小不能超过2KB 而POST要大的多。
    4,安全问题: GET 方式请求的数据会被浏览器缓存起来,因此有安全问题。

js中的 == 和 === 的区别:

  • 简单的来说:==代表相等, ===代表严格相等;
  • 当进行双等号比较的时候,先检查两个操作数数据类型,如果相同,则进行===比较,如果不同,则进行一次类型转换,转换成相同类型后再进行比较;而三等号比较时,如果类型不同,直接就false。

Java开启多线程的方法

  1. 继承Thread类;
  2. 实现Runnable接口;
  3. 匿名内部类(本质就是前两种);

由于Java是单继承,如果已经继承了父类,不能通过继承Thread类来实现多线程,可以通过实现Runnable接口来实现,但这种方法在使用是需要创建Thread类对象(因为Runnable没有start()方法,所以需要创建Thread,但是写了更过的代码),可以把Runnable当成是继承了Thread的一个补充,匿名内部类的实现方法最灵活,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用哪一种。

运行时异常和一般异常的区别

  • Throwable 是所有 Java 程序中错误处理的父类 ,有两种子类: Error 和 Exception 。
  • Error :表示由 JVM 所侦测到的无法预期的错误,由于这是属于 JVM 层次的严重错误 ,导致 JVM 无法继续执行,因此,这是不可捕捉到的,无法采取任何恢复的操作,顶多只能显示错误信息。
  • Exception :表示可恢复的错误,这是可捕捉到的。
  • Java 提供了两类主要的异常 :runtime exception 和 checked exception 。 checked 异常也就是经常遇到的 IO 异常,以及 SQL 异常都是这种异常。 对于这种异常, JAVA 编译器强制要求我们必需对出现的这些异常进行 catch 。所以,面对这种异常不管我们是否愿意,只能自己去写一大堆 catch 块去处理可能的异常。
  • 但是另外一种异常: runtime exception ,也称运行时异常,我们可以不处理。当出现这样的异常时,总是由虚拟机 接管。比如:我们从来没有人去处理过 NullPointerException 异常,它就是运行时异常,并且这种异常还是最常见的异常之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