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PR 2020 Anti-UAV Workshop征稿啦,“反无人机”挑战赛等你来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奥运会”、CCF A 类国际会议 CVPR 2020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将于 2020 年 06 月 16-20 日在美国西雅图举办。近日,CVPR 官方网站公布了 Proposal 的最终收录结果,各式各样的 Workshop 和挑战赛已相继启动报名。

其中,“全华班”AI 学者组织的 The 1st Anti-UAV Workshop & Challenge (https://anti-uav.github.io/)尤为亮眼,该 Workshop 由北方电子设备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赵健博士、澎思科技首席科学家申省梅、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强博士、研究员兴军亮博士、副研究员朱贵波博士、天津大学在读硕士胡凯、西安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洪晓鹏博士、小鹏汽车首席科学家郭彦东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张天柱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冯佳时博士、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郭国栋博士等诸多学者共同发起,由澎思科技、金山云、Drones 期刊赞助,除接收相关论文,还将组织极具吸引力的第一届“反无人机”挑战赛,主要针对基于多模态视频流数据的复杂环境下无人机目标的检测、跟踪、识别等视觉感知与处理任务。

近年来,商用小型无人机飞速发展,其相比于载人机而言,具有体积小、成本低、机动性强等优势,可完成一些载人机无法完成的任务,已被广泛应用于航拍、监控、遥测、勘探、救援、物流等诸多领域。然而,也有不法分子利用无人机对敏感区域进行侦查/监视或携带危险物品/武器对重要人物进行毁伤。2019 年 09 月 14 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给沙特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并导致国际油价在短期内飙升。如果能够在受到袭击伤害之前对入侵无人机进行精准探测,就能够采取有效反制措施最大化降低损失。近来国内外多次发生无人机非法入侵事件,不仅对公民的个人隐私与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而且对机场、军事基地、大型集会现场、核电站、政府机部门驻地等敏感区域的安防造成了极大威胁。因此&#x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