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强制删除文件

1.新建文本文档
2.复制以下内容:DEL /F /A /Q \?%1 RD /S /Q \?%1
3.另存为重命名delete.bat
4.将要删除的文件/文件夹直接拖到刚创建的文件图标上即可强制删除

附录:del 删除命令。
/F 强制删除只读文件。
/S 从所有子目录删除指定文件。
/Q 安静模式。删除全局通配符时,不要求确认。
%systemdrive% 系统文件夹,如C:\windows,有的朋友将系统装在D中,则表示D:\WINDOWS
*.tmp 指临时文件的通配符
全句意思是:强制删除系统文件夹下所有的格式为tmp的文件(哪怕文件是只读的),并且在删除时不用向用户询问是否继续或终止!
RD [/S] [/Q] [驱动器:]路径
/S 除目录本身外,还将删除指定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和
文件。用于删除目录树。
/Q 安静模式,加 /S 时,删除目录树结构不再要求确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办公一族而言计算机是现代化办公不可缺少的工具,而计算机也会因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如果去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优为显得重要。我想大家肯定都有碰到一些程序在卸载后仍然会有残留文件保留在安装目录内,当你右键删除的时候却提示被系统占用而导致无法直接删除,对于现在强迫症的人来说真的是很难受。当然如果你重启计算机机再到安装目录后发现又可以删除。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某些程序在使用过程中比如有一些右键外壳扩展,当你卸载的时候外壳扩展仍然集成到 Windows 系统中,它并不能使用 Windows 标准卸载来立即完成,所以就需要重启计算机后再执行删除操作。当然还有一些程序文件是因为其它原因被占用,这时候普通权限也是无法强制删除的。 文件/文件强制删除工具 IObit Unlocker 中文多语特别版文件/文件强制删除工具 IObit Unlocker 中文多语特别版 IObit Unlocker 是由 IObit 公司开发的一款免费的文件/文件强制删除工具,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用户可以在当前运行的系统中强制删除某些文件。IObit Unlocker 除了可以强制删除文件文件夹之外还包含一些重命名、移动、复制等操作。该快速操作也可以集成到 Windows 右键菜单中,可以更快捷的使用。其实 360 安全卫士中也包含的有类似这样的功能,如果你使用过,应该能知道,它叫:使用360强力删除/卸载。 IObit Unlocker 更好地解锁顽固的文件 IObit Unlocker 在解决“无法删除文件”,“访问被拒绝”,“文件正在被其他程序或用户使用”或“存在共享冲突”问题方面表现良好。 使用IObit Unlocker,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管理所有文件。 IObit Unlocker 不仅解锁文件 通过“解锁和删除”,“解锁和重命名”,“解锁和移动”以及“解锁和复制”,IObit Unlocker 提供了更轻松的方法来解锁和管理文件文件夹,以确保其安全可用。 IObit Unlocker 更简单的管理文件的方法 一旦找到“无法删除文件”,只需将它们拖放到 IObit Unlocker 即可。 然后,您可以根据需要快速解锁,重命名,复制或移动它们。 不需要复杂的操作。 IObit 公司还开发的有其它的优秀产品,比如卸载工具:IObit Uninstaller,系统安全工具:Advanced SystemCare ,磁盘优化工具:Smart Defrag,驱动管理工具:Driver Booster等等。本站也有提供特别版的下载,下载安装即可。 免费说明:在使用 IObit Unlocker 时,并不是所有 Windows 系统中的文件都适合强制删除解锁,有时候操作不当可能会造成系统蓝屏或关机,一般请勿针对系统文件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