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经验总结

java学习方法:

  1. Java要多练代码,将书、教程所有的案例都动手敲一遍,最后自己写功能。动手能力很重要。一定要多写代码。大量练习才能理解这个技术的使用场景。
  2. 听懂和能使用是两回事。听懂–>能使用:做题、做项目、深度思考,知道自己为什么写对,写错了错在哪里。务实一点。
  3. 学习的时候要进行总结,学完一个知识或者一个技术,用自己的语言总结。学会将编程思想沉淀在自己的大脑中。要学会将学到的知识转换为自己的知识。
  • 功能、算法、设计模式、底层机制、优化效率等等,一定要将其理解。
  • 不去纠结编程的时候记不住代码。而是需要掌握在编程的时候用怎样的方式去实现它即可。知道如何去找这段代码就可以。遇到自己实在难以理解的理解不了,给它背下来。
  • 如多线程、高并发、设计模式学完了要用自己的话进行总结,画画思维导图,理解他的设计思维。多复习,不复习的话容易边学边扔,效率稍低。总结自己一天下来学了什么东西,而不是只知道自己学了些书,学了些视频。自己多思考总结。不要当知识的传输器。
  1. 程序出错就是提高自己的时候。正是因为这些错误,自己的水平越来越高。
  2. 乐于分享,乐于交流,开放迎来进步,学习的时候要和别人多交流。可能就是别人一点,就能大大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不要怕出错。自信勇敢一点。错误反应的其实是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改过了就是进步和提高。
  3. 学习技术时,要深入造车,深入挖掘。
  4. 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5. 系统的完整的学完一套课程,并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路线。明确自己的方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