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nda环境导出环境内的包(requirements.txt)

生成requirements.txt,pip freeze会将当前环境下所有的安装包都进行生成,再进行安装的时候会全部安装很多没有的包.耗时耗力。跑代码的时候配置环境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一个项目可能需要很多包,可以使用pip/conda导出conda虚拟环境中的包。最后生成出来的requirements.txt,可以根据这个文件下载所有依赖。在python项目的根目录下 使用 pipreqs ./导出yml文件方式(推荐)

2024-04-28 18:53:12 177 1

原创 Linux安装Java环境

我这里下载的是比较经典的1.8版本,下载时可能需要注册账号,注册一个即可。输入:java -version,查看是否安装成功。保存文件后 source ~/.bashrc,刷新环境配置使之生效。创建Java文件夹,将下载的tar.gz压缩包放入该文件夹下并解压。note:JAVA_HOME后面的路径是JDK的解压路径。为Linux普通用户安装JDK环境。2.在文件最后面添加如下内容。

2024-04-19 11:32:27 258

原创 使用clion debug时报错: GDBDriver$GDBCommandExcepti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使用clion进行debug时出现报错:com.jetbrains.cidr.execution.debugger.backend.gdb.GDBDriver$GDBCommandException: D:/用户/desktop/LeetCodetest/cmake-build-debug/LeetCodetest.ex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这个问题大概率是因为项目的文件路劲里面有中文,使项目路径中没有中文可以解决问题。

2024-04-17 09:21:06 131

原创 python中的subprocess

subprocess 模块允许我们启动一个新进程,并连接到它们的输入/输出/错误管道,从而获取返回值。其实在程序中使用就是执行一些命令,如在程序中执行一些shell命令。这里简单介绍python的subprocess的简单的用法。这里简单介绍它的run方法。这个例子是在shell中执行命令创建文件件,指定工作目录为pth。

2024-02-29 16:15:44 199

原创 python中os.mkdir()与os.makedirs()的区别

这两个命令都是创建文件夹的,区别是os.mkdir()创建最外层的子文件夹也就是它下面没有文件夹了,os.makedirs()创建有子文件的父文件夹。

2024-02-29 11:44:33 344

原创 The command could not be located because ‘/usr/bin:/bin‘ is not included in the PATH environment ...

在Linux中,修改/etc/profile里的内容,相当于系统环境变量,一般我们只需更改自己用户的环境变量配置文件(~/.bashrc)即可,这样可以保证多个用户的独立性。保存后输入:source ~/.bashrc。

2024-02-27 18:09:32 483

原创 Linux设置程序任意位置执行(设置环境变量)

2.修改该文件(实现将/home/zhangziheng/file/seqrequester/build/bin,路径下的可执行程序在任意位置可执行)直接编译出来的可执行程序在执行时需要写出完整路径比较麻烦,设置环境变量可以实现在任意位置直接运行。3.保存文件夹,再输入:source ~/.bashrc,即可。1.打开.bashrc文件。

2024-02-27 11:45:24 241

原创 Linux保存命令的输出

将Linux的命令的输出保存起来方便后续查看。

2024-01-10 19:49:14 410

原创 Python中的Pickle库

Python中有个序列化过程叫作 pickle,它能够实现任意对象与文本之间的相互转化,也可以实现任意对象与二进制之间的相互转化。也就是说,pickle 可以实现 Python 对象的存储及恢复。

2023-12-29 17:14:55 417

原创 markdown语言——数学公式

使用markdown记笔记非常的方便,在使用markdown进行书写公式的时候稍微麻烦一点,下面介绍一下常用的数学公式的书写方法。

2023-12-29 16:40:32 953

原创 quast安装使用

其中-r为参考序列,-o为输出路径,最后是组装文件的地址。参考序列也就是-r可以省略。quast是序列组装的评价工具,介绍一下安装与简单的使用。使用conda进行安装更加方便。

2023-12-17 21:09:14 253

原创 植物大战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这种童年游戏总是隔三差五拿出来回味回味的。最近准备回味回味发现之前的安装包打不开报错。Pressing 'Send Report' will send us helpful debugging information that may help us resolve this issue in the future.比如这种错误。321.上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ooRvnrXMw9v82av3CU70g 提取码:1111。这种的话可以打开软件属性->兼容性。

2023-12-15 22:27:43 627

原创 Linux中记录命令或程序运行时间(time)

输出结果中,real 表示的是墙上时间,也就是从命令开始执行到结束所经历的时间;一般来说,real >= user + sys,但是如果命令是多核心并行的,那么 user + sys 可能会大于 real。time 命令可以测量指定命令的执行时间、CPU 使用率、系统调用等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输出到终端上。-o file 选项可以让 time 命令将输出结果写入到指定的文件中,-a 选项可以让 time 命令将输出结果追加到文件中而不是覆盖它。使用time命令可以记录显示命令或者程序的运行时间。

2023-12-02 16:20:16 197

原创 深拷贝与浅拷贝

C++默认生成的拷贝构造函数,他的行为就是浅拷贝,它只会复制一个一模一样的指针,并不会操作指针指向的东西。也就是说两个指针指向的是同一个东西,当一个变量被析构函数释放后另一个变量在被释放时就会出问题。浅拷贝进行复制时会创建一个对象并对属性进行复制,但是引用型的属性只会复制其属性的地址,深拷贝则会完全复制整个对象。总结:如果属性有在堆区开辟的,一定要自己提供拷贝构造函数,防止浅拷贝带来的问题。深浅拷贝是面试经典问题,也是常见的一个坑。深拷贝:在堆区重新申请空间,进行拷贝操作。浅拷贝:简单的赋值拷贝操作。

2023-11-30 21:49:51 27

原创 Linux安装git

然后等待安装完成。这种方法可以自动安装git的依赖库,但是可能无法获取git的最新版本。使用yum或apt-get命令在线安装git。这是最简单和快速的方法,只需要在终端输入。方法一实现更简单,我采用的是方法一。目前仅仅安装成功使用,后续遇见问题更新。Linux安装git是一个常见的需求,有多种方法可以实现。

2023-11-23 11:38:53 90

原创 mobaxterm汉化版

mobaxterm是一个远程连接软件,但是是英文版又因为菜单栏比较复杂所以汉化一下用起来肯定会方便很多。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a4he6iiESRRimENrgNV7Q。这里提供一个汉化后的压缩包,解压即用。

2023-11-23 09:45:57 872 1

原创 删除vscode不用的ssh远程连接

使用vscode进行ssh远程连接很方便,但是有时有很多不用的连接在列表看着不舒服不知道如何删除。

2023-11-17 21:37:32 1452

原创 win11远程连接报错: WARNING: REMOTE HOST IDENTIFICATION HAS CHANGED!

使用ssh连接远程服务器是报错: WARNING: REMOTE HOST IDENTIFICATION HAS CHANGED!这个可能是这一ip之前连接过,然后机器因为重做系统或者其他原因改变了公钥。将现有的公钥信息删除并重新登录即可。

2023-11-16 17:57:00 172 1

原创 这是Linux登录成功后的欢迎语

将内容写入后,保存退出即可,下次登录便会提示文件中的信息。多用户使用时,想要在用户登录成功后显示一些提示信息。

2023-11-16 17:48:55 92 1

原创 挂载硬盘(擦除重新挂载)

新服务器的新硬盘,重头挂载,记录一下。

2023-11-10 11:39:17 62 1

原创 C++基于范围的for循环

在看结构体的内容时,写了一个简单的结构体数组,在遍历时使用for循环遍历,ide显示使用基于范围的for循环遍历。为什么要使用const,和使用引用(&)进行调用呢?这个内容先写这么多,主要因为现在学艺不精,学明白了再来补充。

2023-10-08 21:49:06 36 1

原创 C++输出中文乱码问题

这是几乎是c++学习遇见的第一个问题,网上有很多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这里写两个比较简单的方法。C++输出中文时显示乱码。这里用的是clion。

2023-09-19 21:50:45 1535 1

原创 为Windows powershell 命令设置别名(alias)

根据输出我们可以看出,我们需要在:“C:\Users\username\Documents\WindowsPowerShell\”文件夹下创建名为:“Microsoft.PowerShell_profile.ps1”的文件。使用Windows自带的powershell连接服务器感觉还不错,界面花花绿绿的挺好看也很轻量级,但是,每次使用ssh连接的命令挺麻烦的,要是能像linux一样为命令设置个快捷别名岂不是嗨皮很多。打开powershell,执行:echo $PROFILE,确定创建文件的位置和名称。

2023-09-11 15:06:26 412

原创 服务器配置jupyter

该命令执行后会生成一个./jupyter/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的文件,你需要打开该文件,该文件的位置基本就是在本目录,较为容易找到。然后运行完passwd()之后会得到一串密码,你需要将这串密码保存下来,放入c.NotebookApp.password = ''里面。上述代码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的设置,这里你需要在引号中加入路径即可。然后运行命令:jupyter notebook,然后将运行界面的地址粘贴进浏览器,然后就ok了。

2023-09-06 21:19:51 194 1

原创 windows powershell中自动加载conda

之前觉得在powershell中用conda比较方便,但是每次的启动命令比较麻烦,就设置了自动加载conda,但是每次打开powershell都需要几秒钟的加载,体验不是很好。这里介绍一下关闭的方法。在C:\Users\用户名\Documents\WindowsPowerShell文件夹下有,profile.ps1文件,打开文件。将第三行注释就可以取消加载。

2023-08-30 17:01:22 168 1

原创 vscode github copilot插件连接失败问题

最近突然显示在vscode中的github copilot插件无法正常使用,报:GitHub Copilot could not connect to server. Extension activation failed: "connect ETIMEDOUT 20.205.243.168:443"这个问题。尝试修改一下host文件,添加:140.82.113.5 api.github.com,添加后重启一下vscode发现插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是连接的远程服务器也要修改服务器的host。

2023-08-22 10:15:32 2746 1

原创 vscode远程连接服务器每次都要输密码

step3:在远程服务器端创建.ssh文件夹(一般都有,只是隐藏了),并将公钥文件即id_rsa.pub上传到该文件夹下。可以使用scp命令或者xftp等远程软件传输。进入C:\Users\你的用户名\.ssh,查看是否有这两个文件:id_rsa、id_rsa.pub。再使用vscode连接,打开文件夹或者使用终端连接服务器就不用每次都输入密码了。vscode连接服务器或者打开文件夹时每次都要输入密码非常的麻烦。打开电脑cmd或者powershell,输入。然后一路回车就可以生成上述的两个文件。

2023-08-18 16:08:32 3610 1

原创 vscode格式化代码快捷键

写代码时可能不会太注意细节性的格式,不如等号两边的空格啥的,写完代码使用快捷键格式化一下会好看一点,如pycharm中使用CTRL+alt+L,使用VScode也又这个功能。用这个快捷键可以对写完的代码进行格式化,这个应该是需要装拓展的,第一次使用时提示安装autopep8插件(针对python的)vscode的很多快捷键使用起来并不是非常方便,也或者是使用pycharm顺手的原因。搜索要更改的快捷键(可以输入快捷键也可以输入快捷键的功能),比如这里将格式化代码的快捷键改为:ctrl+alt+L。

2023-08-17 20:59:45 4298 1

原创 vscode提交git代码老是需要输入账号密码问题(ssh免密连接)

使用vscode相较于jb的工具来说更加轻量级,界面花花绿绿五彩斑斓用来写代码或者看代码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用它使用git来提交代码时发现总是需要输入账号密码就比较的麻烦。然后再次提交代码时还需要输入一次账号密码,但是在此之后就不需要重复的输入账号密码了。在vscode中打开终端,点击新终端后进入文件位置,输入。此方法目前亲测有效。

2023-08-17 20:06:27 1089 1

原创 screen用法

【代码】screen用法。

2023-08-13 10:59:07 207 1

原创 解决每次打开终端都要source ~/.bashrc

最近突然发现连接服务器后不会自动激活conda环境,在设置快捷键后发现快捷键不能直接使用,但是在source ~/.bashrc后便自动激活conda环境并可以使用快捷键。但是每次打开一个终端就输入一次source ~/.bashrc是十分麻烦的。然后再打开新的终端发现可以自动激活conda环境并可以使用快捷键,即问题解决。首先进入.bash_profile文件。

2023-08-13 10:34:53 1039 1

原创 为linux命令设置快捷键

例如:最近服务器上的conda环境莫名的不会自动启动,收到启动的命令:“source ~/miniconda3/bin/activate”太长太麻烦,所以可以设置一个快捷键来代替他。使用vim ~/.bashrc,打开bashrc文件,然后再大概90行的位置会有相应的命令,在下面输入配置命令,然后保存退出,并source ~/.bashrc即可。例如上面的命令即可用:alias sc='source ~/miniconda3/bin/activate',来配置,注意=左右没有空格。

2023-08-09 11:16:19 898

原创 SRA Toolkit(从NCBI下载数据)

下载完成之后,当前文件夹下会生成一个。然后同级文件夹下会生成。

2023-08-07 17:43:27 1064 1

原创 samtools的使用

samtools的使用

2023-08-03 17:15:58 195

原创 Linux下conda入门

Linux下conda入门

2023-06-27 15:58:34 3671 2

原创 ubuntu20.04安装mwget

ubuntu20.04安装mwget

2023-05-24 11:07:10 550 1

mwget安装包mwget安装包

mwget安装包,修改过的版本

2023-1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