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ID计算方法

【代码】OID计算方法。

2024-04-02 10:30:19 57

原创 linux开机自启动三种方式

制作 Linux 服务并设置开机自启动

2024-02-28 18:58:28 551

原创 C语言小工具方法笔记

【代码】C语言小工具方法笔记。

2024-02-28 17:41:22 335

原创 docker设置容器ip

因此,在使用Macvlan的情况下,客户端动态获取IP的时候需要配置唯一的Client ID,并且DHCP服务器也要使用该字段作为机器标识,而不是使用MAC地址。Macvlan 网络模式的优点是容器的网络性能非常好,而且可以实现容器与主机在同一局域网内相互通信。L3模式下,IPvlan 有点像路由器的功能,IPvlan 在各个虚拟网络和主机网络之间进行不同网络报文的路由转发工作。IPvlan L2模式和Macvlan bridge模式的工作原理很相似,父接口作为交换机转发子接口的数据。

2024-02-27 18:56:23 575 1

原创 脚本修改linux时间

对于一些可能的业务,可能需要修改系统时间,这时候可以使用很多命令(注意,时间修改需要超级管理员权限)修改时间,注意这个指令很容易失败,系统可能有系统自动获取时间的锁。timedatectl可以获取当前系统和时区等所有时间。3.等等还有一些获取时间指令,不列了,够用就行。date 可以直接获得当前系统时间。这个指令为设置时间的指令。

2023-12-08 13:49:18 374

原创 C语言运行脚本程序方法

command参数为需要执行的命令语句,result为malloc的一段内存串。也可以在本函数中malloc,就需要改一改函数,返回这个result。注意:执行的命令中带有双引号的话,一定要加 '\'进行转义。command参数为需要执行的命令。不管在函数内或外,都记得释放掉该内存。

2023-12-06 19:41:43 412

原创 sqlite3常用命令

2.sql语句 记得加;

2023-12-06 19:34:18 450

原创 脚本笔记:守护线程+易忽略点

本例子:循环输出是输出所有直到有一项的长度为36停止(空格前会有‘\’输出) 然后输出空格 之后$NF是输出最后一项 每一行都会进行 会输出一列。本例子:过滤行中有inet的行 并输出以空格为分割的第二项 第二行是过滤ip地址。本例子:以‘:’分割,并过滤留下含有‘123’的一行或几行,输出第一列。在shell脚本中赋值时 需要注意 有$符号。本例子:输出最后一列。

2023-12-06 19:15:32 364

原创 方案解决网站记录

ubuntu虚拟机无网络连接标识:Ubuntu无网络连接/无网络标识解决方法_ubuntu网络连接不上_菠菠萝宝的博客-CSDN博客

2023-11-01 19:44:31 37

原创 neuron v2 系统架构笔记

Neuron 2.0 系统架构设计介绍 | EMQ。

2023-09-21 21:52:59 251

原创 linux安装qt5或qt6

注意:在install流程中,我选的是6.2版本,其中有很多不需要勾选,按照需求下载对应的模块,尽量不要下载很多,一不小心就十个G的。安装linux: 之后将包放到linux系统中,使用命令运行就行,如果权限不够加 sudo。之后会有界面弹出 ,登录后续勾选需要的配置信息等东西,傻瓜式安装即可;二、linux安装qt6。./qt【Tab补全】

2023-09-01 16:11:08 2244

原创 ADB安装apk教程

2.将下载的文件解压,放到一个没有中文路径的地方。3.配置环境变量,打开控制面板搜索环境变量, 打开,并配置:4.将安卓设备打开开发者模式,打开usb调试助手(可以先不用管)5.确认电脑和安卓设备在同一局域网下,打开命令行,输入adb,就会出现adb相关指令。6.使用命令安装apk,常用的命令如下:adb tcpip 5555:设置adb从USB模式切换到tcpip模式adb start-server:启动adb服务adb kill-server:关闭adb服务。

2023-08-25 11:29:21 4534

原创 树莓派主板烧录方式和sd卡烧录方式记录

对应下载工具(也可以在本人资源中下载):烧录过程:1.打开rpiboot工具,等待盘符化完成,完成后会弹出盘符2.打开SD Card Formatter,选择格式化的盘符,点击下方Format进行格式化3.格式化完成后打开Raspberry Pi lmager,在第一项选 择希望烧录的镜像,本地镜像选择自定义镜像,第二个选择存储卡设置完成后点击烧录,等待烧录结束4.烧录完成后取下USB转Micro-USB连接线,重新上电即可。

2023-08-23 15:08:18 269

原创 树莓派配置静态ip的几种方式(dhcpcd和Network-Manager)

使用以下命令打开配置文件:其中,wlan0是无线网络配置项,eth0是有线网络配置。reboot注意:ip地址按需要修改,路由地址和ip相匹配,另外两项也可以设置为路由地址。

2023-08-21 16:41:05 7195 1

原创 Docker命令记录

【代码】Docker命令记录。

2023-07-27 15:20:24 74

原创 记录几个Docker安装一些软件的命令(nodered,EMQX,neuron,ekuiper +manager)

docker拉取指令:docker pull 文件(文件最后跟着的是版本号,不写默认为最新版,即last)docker启动指令:docker run 配置 文件docker启动软件命令,如果找不到对应软件(文件),docker会先拉取该软件(文件)再启动。

2023-07-26 17:33:03 204

原创 记录Docker安装几个iot网关和api网关

访问网关后台:localhost:518 用户名密码:admin 000000。Kong可以使用无数据库模式,为了窥探一下它的配置,我们还是使用数据库,启动如下。开发语言:.net core 3.1。用户名密码: admin 1111。

2023-07-21 14:54:22 174

原创 ubuntu无法ssh连接问题和防火墙问题以及sudo密码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weixin_48776118」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luckyliuqs」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分析没有默认的,因为还没给 root 设置密码,第一个 user 是在 admin 组 ,所以可以给 root 设置密码 ,ubuntu的默认root密码是随机的,即每次开机都有一个新的root密码。之后就可以尝试ssh连接了。

2023-07-20 11:33:52 969

原创 创建Lucene搜索引擎和使用

【代码】创建Lucene搜索引擎和使用。

2023-03-20 17:39:29 89

原创 JavaPOI对excel表的操作(xlsx文件为例 大同小异)

【代码】JavaPOI对excel表的操作(xlsx文件为例 大同小异)

2023-03-20 17:23:07 100

转载 Linux防火墙操作命令,开放或关闭端口

systemctl start firewalld #启动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停止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查看状态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开机禁用systemctl enable firewalld #开机启动。

2023-03-12 16:38:14 6596

原创 虚拟机VMware安装win7与Ubuntu系统,以及使用

虚拟机下载地址:下载 VMware Workstation Pro | CNwin7下载可以随便找个合适的就可以Ubuntu下载的话我是从清华镜像下载地址下载:Index of /ubuntu-releases/22.04/ | 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Tsinghua Open Source Mirror1.虚拟机软件安装过程登录VMware官网下载虚拟机程序打开下载的安装包安装:安装成功:2.虚拟机上安装Win7过程新建虚拟机,选择自定..

2022-05-04 21:48:43 499

原创 C语言实现矩阵置换代码

本代码只支持24位明文进行加密或是解密,设置循环可持续加密/解密,加密与解密分别是两个不同的子函数,代码如下:#include <stdio.h>#include <string.h>#define N 24void encrypt();void decode();int main(){ int t=1; while(t){ printf("请选择加密/解密/退出(1/2/0)"); scanf("%d",&t); getchar(); i

2022-04-16 23:36:43 1379

原创 C语言实现栅栏式加密算法

根据栅栏式加密的一般方法,写下如下代码,算是暴力解决加密及解密的算法(无指针,设有循环可持续加密/解密):#include <stdio.h>#include <string.h>#define N 60void test();void key();int main (){ int t=1; while(t){ printf("请选择加密/解密/退出(1/2/0)"); scanf("%d",&t); getchar(); if(t==1.

2022-04-16 23:33:39 2842

原创 C语言实现维吉尼亚(Vigenere)加密算法

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无指针,设有循环可循环加密解密):#include <stdio.h>#include <string.h>#define m 100#define n 20void test();int main() { int s=1; while(s){ int q,w=0; printf("请选择加密/解密/退出(1/2/0)"); scanf("%d",&q);//选择需要的服务 getchar(); if(q==1){

2022-04-16 23:29:59 3088

原创 关于C语言实现凯撒加密算法

我们知道凯撒加密算法是将需要加密的明文的每个单元字符改为某几位之后的字符。如加密五位:原文:abcdef 密文:ghijk算法原理:加密:q=p+n(mod 26)解密:p=q-n(mod 26)代码(无指针):#include <stdio.h>#include <string.h>void test();int main() {//主函数 int s=1; while(s){ ...

2022-04-16 23:23:08 6781

程序员工具箱,不用联网即可免费使用,功能包括文本处理、正则、加密解密、格式化、http调试等数十种功能

程序员工具箱,不用联网即可免费使用,功能包括文本处理、正则、加密解密、格式化、http调试等数十种功能。

2024-03-04

modbus和西门子S7协议详解

这个是个ppt,是由我做的一份关于modbus,西门子S7,knx和IEC104这四种协议相关的报文,modus和西门子S7介绍相对详细,覆盖了很多字节含义,knx和IEC104相对少一点。 如果有兴趣或需求可以下载看一看

2024-02-28

树莓派烧录工具集(有rpiboot、SDCard ForMatter、Win32Disk.、raspberrypiimager)

树莓派烧录工具集(有rpiboot、SDCard ForMatter、Win32Disk.、raspberrypiimager) 能够满足树莓派烧录多种方式中的烧录工具需求。 四种软件的版本都是上传时间的最新版(Win32Disk工具是2.0.1.8版本),都可直接安装使用

2023-08-23

日志 log4j-slf4j+logback1.3.0

log4j-slf4j+logback1.3.0 共六个jar包

2022-08-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