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渡人渡己

吾将上下而求索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用户登录与登出(logout与exit的现象)

SSH客户端: Xshell 7远程主机: CentOS 7.6初次登录用户:tom。

2024-01-31 00:47:31 460 1

原创 使用Xshell7远程连接Linux

使用的是Xshell7免费版。

2024-01-30 23:52:32 357 1

原创 使用SSH客户端(MobaXterm)远程连接Linux?

【代码】使用SSH客户端(MobaXterm)远程连接Linux?

2024-01-29 00:00:08 811

原创 如何使用PyCharm 2023.3.2社区版创建一个项目?(输出 “ Hello World “ 为例)

Python初学,使用PyCharm创建工程

2024-01-22 00:12:55 1255

原创 将本地项目源代码上传到GitHub仓库

但是这只是说明本地的git仓库提交成功了。别的高赞教程写的是master,master是以前的主分支,现在GitHub默认的主分支是main.表明这是一个已经具备git版本控制的仓库了,目前处于main分支。关掉之前打开的Git Bash 终端,在这个文件夹中Open Git Bash here.进入文件夹,可以看到就存在一个.git的隐藏文件和README.md。将存放整个工程源代码的文件夹拷贝到这个有.git文件的文件夹里面。执行完毕,出现我们在GitHub上新建的仓库的文件夹。命令添加文件或文件夹。

2023-12-27 00:24:34 388 1

原创 51单片机程序下载/烧录 软件使用(普中ISP和STC-ISP)

51单片机输出烧录,PZ-ISP和STC-ISP软件的使用。

2023-11-18 20:15:40 6730 1

原创 Git的下载与安装(Windows 10)

windows 10下git的下载与安装

2023-11-04 23:26:03 95 1

原创 Qt Creator 代码补全提示的快捷键设置

Qt Creator代码补全快捷键自定义。

2023-09-24 17:19:11 1046 1

原创 什么是系统调用?与库函数调用有什么区别?

在学习Linux系统调用的时候,看PPT上说和调用是有区别的,然而我在写代码的过程中却感受不到区别,都是在一个.cpp源文件中的函数,都要引头文件,只不过系统调用的头文件与之前学习C/C++时候常用的头文件不一样。之前学习C语言时候,常用的头文件如等等。系统调用的头文件基本可以通过man命令来查找,例如在终端输入man 2 open,进入 Linux Programmer’s Manual,如下图。可以看到open系统调用需要的头文件有这三个头文件。

2023-08-31 03:03:21 155

原创 Visual Studio (重新)生成和(重新)生成解决方案的区别?

作为一个菜鸟,我在使用Visual Studio 2019这款集成开发环境时有很多疑问?看到老师每次修改完代码都会重新生成解决方案。我不禁好奇,重新生成解决方案和其他编译器环境下的重新编译是一个意思吗?以前使用VC++6.0编写C程序时,每次都是 “编译”-> “链接”->“运行”。修改完代码都需要重新编译,然后链接运行。使用Qt Creator写程序时,虽然都是一键点击绿色的运行按钮,但是当程序出错时,修改了代码运行时仍是相同的错误时候,就会重新构建,类似于重新编译。

2023-08-19 21:11:14 3690 1

原创 关于Visual Studio 2019快捷注释

因此,习惯性的使用Ctrl+/注释。但是,当我使用Visual Studio 2019(以下简称VS)写代码时候,发现 Ctrl+/ 无法注释。输入注释,点击箭头所指几个选项,在按住快捷键那修改快捷键,点击分配,确定。一个快捷键只能给一种功能,不能注释和取消注释都分配给Ctrl+/ ,如果这么做,会把最近一次操作保留,之前的全部恢复重置。工具->选项,跳出选项窗口,如上重置界面,选择键盘。按住Ctrl键不放,先按K,然后松开K,再按C。按住Ctrl键不放,先按K,然后松开K,再按U。

2023-08-19 01:44:16 1728

原创 主机(Windows系统)上复制文字,虚拟机(Ubuntu/Linux)上无法粘贴?

我想应该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入门Linux的学习的时候,在自己电脑上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pro这款虚拟机软件,然后又安装ubuntu这个发行版的系统来作为自己第一次接触Linux的学习环境。作为初学者,有时候很需要从Windows主机上复制一些文本(一般都是些很长的命令或者涉及到很长的路径,或者是shell代码),然后粘贴到虚拟机上。问题:第一次安装VMTOOLS,或已经安装过VMTools但是不能从主机上面复制,粘贴到虚拟机上,无法从主机上将文件直接拖拽到虚拟机上。

2023-08-18 04:39:21 7090

原创 WinSCP使用root用户无法登录?

找到Authentication 下的 PermitRootLogin 将后面的命令词改为yes,也可以用#注释掉原先的那一行如下图,再写一行。新建完成后就可以直接登录了。密码那里就是不显示的,没有关系。到此就可以实现root用户远程登录。打开WinSCP,按需求新建站点。连接成功,输入正确密码就OK了。解决root用户无法远程登录。编辑SSH服务配置文件。切换到root用户。

2023-06-28 03:26:38 16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