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进行文本数据处理(成绩处理)

编程练习:文本数据处理1、读取记录某班三十名同学五门课程成绩(百分制整数)的文本文件,具体数据自己输入或利用随机数产生。2、对每门课程进行统计分析,计算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以及标准差,计算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人数以及百分比,在解释器窗口打印输出。3、将分析结果保存到某文本文件。

2022-11-14 20:23:07 2947

原创 图像增强-直方图均衡化

直方图均衡化是通过对原图像进行某种变换使原图像的灰度直方图修正为均匀的直方图的方法,可以把彩色图像分解为R、G、B三个灰度图像,然后进行直方图均衡化。先通过imread读出该图片,并使用Out表示它,因为彩色图像都由三个颜色分量R、G、B组成,所以可以通过矩阵操作R=I(:,:,1)、G=I(:,:,2)、B=I(:,:,3)分别读出该彩色图像的红色、绿色、蓝色的分量,然后通过imhist( i )直接显示图像R、G、B分量的灰度直方图。

2022-11-14 20:04:33 3588 1

原创 图像处理寻找图形中心并标记

因该六个图像有明显的特征,黑色元素占绝大多数部分。所以可以通过把图像进行二值化,然后找到值为1的所有的行和列。分别对值为1的所有的行求平均数得到圆心的行,对值为1的所有的列求平均数得到圆心的列,然后通过彩色图像R、G、B在该圆心周围绘制以10为半径的圆。

2022-11-13 20:43:30 1673

原创 MATLAB读取MIT心电信号

该程序主要是用于在MATLAB中读取MIT-BIH数据库的心电信号文件。可将数据解码出来美国MIT-BIH数据库链接MIT-BIH 心律失常数据库目录 (physionet.org)可用于读取.dat文件代码如下clearclcclose allFs=360; %采样频率[filename, pathname] = uigetfile('*.dat', 'Open file .dat');% only image Bitmapif isequ...

2022-05-26 17:19:24 3809 3

原创 窗函数法设计FIR数字滤波器

一、 实验目的1.1.1掌握用窗函数法设计FIR数字滤波器的原理和方法。1.1.2熟悉线性相位FIR数字滤波器特性。1.1.3了解各种窗函数对滤波特性的影响。实验原理窗函数设计法的基本原理是用有限长单位脉冲序列逼近与。由于往往是无限长序列,且是非因果的,所以用窗函数将截断,并进行加权处理:用窗函数设计的滤波器性能取决于窗函数的类型及窗口长度N的取值。设计过程中,要根据阻带最小衰减和过渡带宽度的要求选择合适的窗函数类型和窗口长度N实验设备与器件计算机、matlab软件。..

2022-04-30 15:48:39 17906 3

原创 用双线性变换法设计IIR数字滤波器

MATLAB双线性变换法设计IIR数字滤波器

2022-04-29 11:30:20 1225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