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没有焊锡膏,只有助焊剂的情况下焊接芯片

焊接bq76930
1、刷一层焊锡,可以先横着扫,然后再按着引脚向外的方面刷一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引脚上面涂上助焊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把芯片放到助焊剂上面进行固定,注意对其引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对齐后找东西把芯片压住,先进行一个引脚的固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把芯片反过来焊接对脚线上的另外一个引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在焊笔上面涂上少量的焊锡,并对引脚进行快速扫描,把芯片倾斜45度(方便焊锡往下流,不容易粘连),焊笔对着引脚按照从左往右向下用力扫描,直到全部不粘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擦去助焊剂,测试引脚是否有短接,完成焊接

  • 8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助焊剂是一种在焊接过程中使用的化学物质,具有以下作用: 1. 清洁作用:助焊剂可以清洁焊接表面,去除氧化物、油污及其他污染物,使焊接表面变得干净,有利于焊锡合金的润湿和扩展。 2. 降低表面张力:助焊剂能够降低焊接表面与焊锡合金之间的表面张力,使焊锡能够更好地润湿焊接表面,形成均匀的焊点。 3. 促进传热:助焊剂具有良好的热传导性能,能够促进热量的传递,使焊锡合金迅速熔化和流动。 4. 防氧化作用:助焊剂中通常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在焊接过程中防止焊点的氧化和金属腐蚀,提高焊点的可靠性和耐腐蚀性。 5. 提高焊接质量:助焊剂可以提高焊点的可靠性和强度,减少冷焊、虚焊等缺陷的出现,保证焊接质量。 对助焊剂的要求包括: 1. 良好的润湿性:助焊剂应具有良好的润湿性,能够使焊锡合金均匀地润湿焊接表面。 2. 适当的黏度:助焊剂的黏度应适中,既能够在焊接过程中保持在焊点上,又能够顺利地流动和扩散。 3. 良好的热传导性:助焊剂应具有良好的热传导性能,能够快速传递热量,促进焊锡合金的熔化和流动。 4. 环保性:助焊剂应符合环保标准,不含有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 5. 适用性广:助焊剂应适用于不同类型的焊接工艺和焊接材料,具有较好的通用性。 助焊剂的作用和要求使其成为焊接过程中重要的辅助材料,能够提高焊接质量和可靠性,减少焊接缺陷的出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