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三角的制作

三角形的做法:盒子宽高都设为0, border:50px solid transparent;想要三角形朝哪边,就设置border的方向值border-left-color:pink,

2023-06-08 18:20:03 75

原创 浮动注意点

清除浮动的本质就是清除浮动元素造成的影响。如果父盒子本身是有高度的,则是不需要清除浮动的。由于父级盒子很多情况下不方便给高度,但是子盒子子浮动又不占有位置,最后父盒子高度为零时,就会影响下面的标准流盒子。清除浮动的策略是闭合浮动,只让浮动在父盒子内影响,不影响父盒子外面的其他盒子。特征:脱离标准普通流的控制移动到指定位置,浮动的盒子中间是没有空隙的,先用标准流的父元素排列上下位置,之后内部子元素采用浮动排列左右位置。浮动的盒子不再保留原先的位置。一个元素浮动了,理论上其余的兄弟元素也要浮动。

2023-06-08 18:15:08 79 1

原创 JS注意点总结

Const声明的值不能更改,而且const的声明变量的时候需要里面进行初始化。对于引用数据类型,const声明的变量里面存的不是值而是地址。

2023-06-07 17:22:12 84 1

原创 盒子居中与塌陷问题

给父盒子添加 overflow:hidden 或者 border: 1px solid transparent 或者 padding: 1px。行内元素和行内块的水平居中:给其父元素加上text-aline : center。其他解决方法: 浮动,固定, 绝对定位的盒子不会有塌陷问题。盒子指定了宽度,水平居中 margin:0 auto。

2023-06-05 15:01:05 70 1

原创 CSS特性及选择器权重

important>行内样式style>ID选择器>类选择器/伪类选择器>元素选择器>继承 或者 *

2023-06-05 09:47:17 86

原创 Css盒子定位

1.相对定位是远处在一个位置是相对于原来的位置。特点:不脱标。走了之后占有原来的位置。相对定位的典型应用是给绝对定位当爹。2.绝对定位是“拼爹型”。脱标。走了之后不占有原来的位置。绝对定位的特点:如果没有祖先元素或者祖先元素没有定位,则还以浏览器为准定位。如果祖先元素有定位,(相对,绝对,固定定位),则以最近一级的有定位元素为参考点移动位置。子绝父相3.固定定位fixed以浏览器的可视窗口为参照点移动元素,跟父元素是没有任何关系。布局小技巧:固定在板心右侧位置。

2023-06-02 10:59:13 466

原创 数据结构学习笔记

树:树是一种非线性的数据结构,是若干节点的集合 节点:图中 A、B、C等都是节点,不仅包含数据还包含指向其他节点的分支。A是根节点。 节点的度:节点拥有的分支个数。 叶子节点:度为0的节点。图中E、H、C、I都是叶子节点。 路径和路径长度:路径是指树中一个节点到另一个节点的分支所构成的路线,路径长度就是路径上的分支的数目。A-H路径长度为 3 。...

2023-03-28 18:17:14 5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