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被加载的时机

1、整体概述

加载、验证、准备、初始化卸载这五个阶段的顺序是确定的,类型的加载过程必须按照这种顺序按部就班地开始,而解析阶段则不一定:他在某种情况下可以在初始化之后再开始,这是为了支持Java语言的运行时绑定特性(也称为动态绑定或晚期绑定)。

注意:按部就班的开始,不是按部就班地进行,强调这点是因为这些阶段通常都是相互交叉混合进行的,会在一个阶段执行的过程中调用、激活另一个阶段。

2、类的六个初始化时机

  1. 遇到newgetstaticputstaticinvokestatic这四个字节码指令时。能够生成这四条指令的典型Java代码场景有:
    1. 使用new关键字实例化对象
    2. 读取或设置一个类型的静态字段(被final修饰、已在编译期把结果放入常量池的静态字段除外)
    3. 调用一个静态方法的时候
  1. 使用java.lang.reflect包方法对类进行反射调用的时候。
  2. 当初始化类的时候,如果发现其父类还没有进行过初始化,则需要先触发其父类的初始化
  3. 当虚拟机启动的时候,用户需要指定一个主类,虚拟机会先初始化这个类。
  4. 当使用JDK7新加入的动态语言支持时,如果一个java.lang.invoke.MethodHandle实例最后的解析结果为REF_getStatic、REF_putStatic、REF_invokeStatic、REF_newInvokeSpecial四种类型的方法句柄,并且这个方法句柄对应的类没有进行过初始化,则需要先触发其初始化。
  5. 当一个接口中定义了JDK8新加入的默认方法(被default修饰的接口方法)时,如果有这个接口的实现类发生了初始化,那该接口要在其之前被初始化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