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树莓派搭建 Ubuntu ROS 环境

通过查询资料,相比直连显示器,借助通过远程投影的方式,因为其涉及额外的数据处理以及网络传输,会消耗更多的系统资源(主要是 CPU),又由于树莓派本身各种资源并不充裕,所以选择直连显示器的方案。第二种与第三种方法都是通过直接操作 Linux 中与网络相关的配置文件实现的,wpa_supplicant.conf 更多是对无线网络的底层配置,而 network-config 囊括的更加全面,它们在管理网络这个工作上,有相交,但更多的是互补,如果读者对这部分感兴趣,可以自行查阅相关内容,这里就不过多赘述。

2024-03-31 11:17:38 1020 1

原创 谈谈地址重用

在服务器正常关闭与意外崩溃后,在网络中有可能依旧存在以该地址和端口为目的地的信息,操作系统通过保留一段时间的套接字资源让这些滞留在网络中的信息自行消散。这样做是可以防止历史连接过过程中的数据对下一次连接造成干扰和影响,但是却不利于我们高效利用网络资源,尤其是在一些频繁绑定与释放网络任务中,这些暂留的时间会导致产生大量无法被有效利用的网络资源。在网络编程中,若想使用已被占用的地址和端口,将导致绑定套接字到该地址的操作失败,并返回错误。:传入一个指向存储选项值的变量的指针,这里是启用地址重用。

2023-08-02 18:28:49 73

原创 玩转宏定义——从入门到进阶

宏定义是 C/C++ 中的一种预处理指令,但是在日常编程中我们总觉得用不上,用不好。本文由浅入深的以宏定义在编程中的各类作用为导向,给大家带来一篇不一样的宏定义思考路线。

2023-03-22 08:32:35 171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