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的详细介绍

一、Fiddler与其他抓包工具的区别

1、Firebug虽然可以抓包,但是对于分析http请求的详细信息,不够强大。模拟http请求的功能也不够,且firebug常常是需要“无刷新修改”,如果刷新了页面,所有的修改都不会保存;
 2、Wireshark是通用的抓包工具,能获取HTTP,也能获取HTTPS,但是不能解密HTTPS,所以wireshark看不懂HTTPS中的内容,但如果是TCP、UDP协议可以用wireshark;
 3、Httpwatch也是比较常用的http抓包工具,但是只支持IE和firefox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有相应的插件);
而Fiddler 是一个使用本地 127.0.0.1:8888 的 HTTP 代理,任何能够设置 HTTP 代理为 127.0.0.1:8888 的浏览器和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 Fiddler。

二、Fiddler中获取https协议

1、Fiddler 设置解密HTTPS的网络数据

Fiddler可以通过伪造CA证书来欺骗浏览器和服务器。大概原理就是在浏览器面前Fiddler伪装成一个HTTPS服务器,而在真正的HTTPS服务器面前Fiddler又装成浏览器,从而实现解密HTTPS数据包的目的。
解密HTTPS需要手动开启,依次点击:Tools –> Fiddler Options –> HTTPS ->勾选Decrypt HTTPS traffic -> 点击Ye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是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中checkbox, 弹出如下的对话框,点击"Y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弹框点击"Yes"按钮,即可使用。

三、Fiddler的功能介绍

1)Statistics统计
关于HTTP请求的性能(例如发送/接受字节数,发送/接收时间,还有粗略统计世界各地访问该服务器所花费的时间)以及数据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Inspectors检查
是用于查看会话的内容,上半部分是请求的内容,下半部分是响应的内容,提供headers、textview、hexview,Raw等多种方式查看单条http请求的请求报文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ImageView标签
JPG 格式使用 ImageView 就可以看到图片,选择一条Content-Type是image/jpeg的回话,点击TextVi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TextView 标签
HTML/JS/CSS 使用 TextView 可以看到响应的内容。选择一条Content-Type是text/html的回话,点击TextVi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