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ee上传代码

1. 在vscode终端里配置git全局设置。4. 以后上传代码就。

2024-04-22 15:55:07 129

原创 树形dp解题框架

/to: 第i条边(x,y)的指向y//next: 与x连接的上一条边int cnt=1;//更新与x相连的边为cntcnt++;二、常见考法(洛谷)1. 左孩子右孩子题目要求:给定多叉树T,求T以左孩子右孩子方法变成二叉树的最大高度。其实就是求根节点的子节点个数+最高的子树高度(递推地来看,这个最高地子树高度其实也是它地子节点个数)void dfs(int x)//遍历以x为根节点的树i;i=e[i].next)//这样可以遍历以x为根节点的下一层的所有子节点。

2024-03-26 21:42:02 237 1

原创 linux配置pytorch环境

问题3:CondaError: Downloaded bytes did not match Content-Length。python3进入python,exit()退出。解决方法:pytorch没下载好,重新下载一遍。问题1:nvcc -V报错找不到nvcc。加一句export PATH=……cd /或cd .. 返回根目录。问题2:找不到conda指令。

2024-03-01 15:40:09 360

原创 蓝桥杯 强力党逗志芃 c++实现及讲解

逗志芃励志要成为强力党,所以他将身上所以的技能点都洗掉了重新学技能。现在我们可以了解到,每个技能都有一个前提技能,只有学完了前提技能才能学习当前的技能(有一个最根本的技能不需要前提技能)。学习每个技能要消耗一个技能点,然后可以获得这个技能的威力值。e[ ]数组是存放技能的序号,ne[ ]数组是用来从某棵子树的最右子孩子一直向左遍历所有的子孩子,h[i]是序号为i的技能最右子孩子的编号。分析:本题是一个有依赖的背包问题,可以视作分组背包+01背包+dfs的结合体。

2024-01-08 17:00:55 538 1

原创 torch版本和torchvision、torchaudio、torchtext、pytorch_lightning有关!

在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的时候注意以上这四个包的版本,如果没有明确指明版本pip就会安装目前最新的包,那么也会连带的安装最新的torch,导致环境出错。

2023-12-26 17:24:01 560

原创 colab踩坑史

4.用colab跑项目的时候路径可能会发生变化,所以会报错。因为路径前面多了/content……1.切换cpu到tpu不在drive中的文件会没有。所以要修改的文件尽量都放drive中。2.每个单元格都对应一个环境,还没搞懂怎么在colab创建虚拟环境。3.每个.ipynb文件互相独立,安装的依赖项不会影响到彼此。

2023-12-25 16:57:02 385

原创 用本地whl文件创建pytorch虚拟环境

【代码】用本地whl文件创建pytorch虚拟环境。

2023-12-23 20:18:24 401

原创 Transformer位置编码代码讲解

dim=1)后维度就是N*D,也就是对每个pos的token的每一个隐藏层维度都进行一个位置编码(其实位置编码要和词嵌入向量做加法来加入位置信息,我们知道词嵌入向量的维度是B*N*D,那么位置编码1*N*D才能做加法)torch.sin(scaled_time), torch.cos(scaled_time)的维度都是N*D/2(N是序列的最长长度,D是hidden_size),所以。(c,d)表示对矩阵的倒数第二个维度做padding操作,在原tensor的左侧pad c个,右侧pad d个。

2023-11-15 20:45:13 110

原创 解决spacy下载语言包的问题

spacy 语言包

2023-11-13 11:17:38 527

原创 attention、transformer、bert、beit、vit、mae主要概念及区分

这一周终于开始看论文了,昨晚睡觉前突然觉得论文看得越多越糊涂,在gpt帮助下和网路搜索总结一下以上模型。全是自己的理解,轻喷。

2023-09-27 11:36:32 392

原创 如何使用YoloV5-5.0跑通自己的数据集

使用自己的数据集跑通yolov5

2023-08-02 22:37:15 248

原创 记录调通yolov5 5.0遇到的问题

bug

2023-08-02 16:11:08 135 1

原创 记录今天跑yolov1碰到的一些奇葩问题

常见错误解决

2023-07-19 16:36:08 55

原创 [NOIP2001 普及组] 数的计算 题解

[NOIP2001 普及组] 数的计算 题解

2023-02-24 11:08:50 71 1

原创 指针字符串冒泡排序的交换部分

指针冒泡排序交换字符串

2022-09-29 19:34:25 124

原创 12-15真题知识点总结

个人考研知识总结

2022-09-01 23:41:14 63

原创 逆波兰(后缀)表达式求值,有小数拼数

逆波兰后缀表达式,c,c++;有小数拼数功能

2022-08-27 12:06:25 213

原创 C语言八进制转十进制(包括小数点)

c语言进制转换

2022-07-04 19:39:08 372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