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C++,Python的语言特点

1.JAVA语言

java语言的特点主要是面向对象、平台无关性、简单性、解释执行、多线程、分布式、健壮性、高性能以及安全性。

平台无关型:
Java程序(后缀为java的文件)在Java平台上被编译为体系结构中立的字节码格式(后缀为class的文件),可以在实现在Java平台的任何系统中运行。这种途径适合于异构的网络环境和软件的分发。

简单性:
一方面,Java 语言的语法与C语言和C++语言很接近,使得大多数程序员很容易学习和使用Java。另一方面,Java丢弃了C++中很少使用的、很难理解的、令人迷惑的那些特性,如操作符重载、多继承、自动的强制类型转换。特别地,Java语言不使用指针,并提供了自动的废料收集,使得程序员不必为内存管理而担忧。

多线程:
Java语言支持多个线程的同时执行,并提供多线程之间的同步机制(关键字为 synchronized)。

2.C语言

1、语言简洁、使用方便、编写灵活;

2、运算符丰富,数值运算、逻辑运算和数据处理都很方便;

3、数据类型丰富,具有多种数据结构;

4、具有结构化的控制语句;

5、语法限制不太多,程序设计可以更好地发挥;

6、允许直接访问物理地址,可以直接操作硬件;

7、生产的目标代码系列高;

8、程序的可移植性好。

3.C++语言

1、在C语言的基础上进行扩充和完善,使C++兼容了C语言的面向过程特点,又成为了一种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

2、可以使用抽象数据类型进行基于对象的编程;

3、可以使用多继承、多态进行面向对象的编程;

4、可以担负起以模版为特征的泛型化编程。

4.Python语言

Python的语言特点主要有:简单易学,面向对象,可移植性,解释型,开源,高级语言,可扩展性,丰富的库。

可移植性
由于 Python的开源本质,它已经被移植在许多平台上。如果小心地避免使用依赖于系统的特性,那么所有 Python程序无需修改就可以在很多任何平台上运行。

开源
Python是 FLOSS(自由/开放源码软件)之一。简单地说,你可以自由地发布这个软件的拷贝,阅读它的源代码,对它做改动,把它的一部分用于新的自由软件中。

规范的代码
Python采用强制缩进的方式使得代码具有极佳的可读性。

5.四者之间的区别

首先

java与Python属于解释型语言,而C与C++则属于编译型语言。
其中除了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语言,其他三者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

其次

说详细一点,

1.c++、java和python都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但是c++和java都是强类型语言,而python是一种弱类型语言。

2.垃圾回收机制:c++需要程序员收到回收,而java和python都有自己的垃圾回收机制GC。具体两者又有不同,python的垃圾收集机制主要是用的是引用计数方式。

3.c和java中变量的存储是真实值,而python总存储的是引用,所以python不用声明类型名称,它的输入均默认为字符串。

4.c++中用const来声明常量,java中使用final来声明,python中没有常量

5.c++和python中0代表false,其他的整数代表true,可用在if判断中,而java不行。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