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解决SHELL7连接Ubantu时显示“SSH服务器拒绝了密码请再试一次”的过程

学习linux系统安装时,使用Xshell来进行对虚拟机的连接,而很快出现了以下问题导致Xshell无法连接至虚拟机,无论输入几次,如何输入密码,和重启新建几次都无法解决:

经过搜索,找到了许多的解决方法,但多数都不行,最后参考了两位大佬的博客最终解决了问题。

步骤如下:

1.确保你所设置的Ubantu密码大于等于8位,最好采用英文加数字的格式,倘若初始设置的密码小于8位,修改步骤如下:

1)输入命令:sudo su 进入root权限(一定要进入root权限否则无法进行配置文件的修改!!!)

2)  输入命令:sudo passwd 你的用户名

3)  输入新的密码并重新输入新的密码即可

2.安装vim(若已经安装则可跳过此条):输入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vim安装vim,等待安装完毕

3.输入命令:sudo su 进入root权限

4.输入命令:vim /etc/ssh/sshd_config 打开ssh服务器配置文件(请确保你已经在ubantu下安装并打开ssh服务器,没有安装的请自行搜索)

5.输入以上命令后会看到一系列的配置信息,使用你键盘上的方向键↑↓进行移动,找到以下配置信息:

 使用↑↓键移动到将#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这一行,使用x键将它删除。

 按下insert键进行插入编辑,输入命令:PermitRootLogin yes  注意,此命令前面没有"#"字符。

7. 按下ESC键返回命令模式。

8. 同时按下shift键和":"键,然后输入命令:wq! (注意别忘了加"!"号)进行保存并退出。

9. 输入命令:service ssh restart 重启ssh服务器

10. 重启虚拟机和Xshell,就可以成功连接了。

成功连接后如下:

 感谢两位大佬的博客:

1.(89条消息) 【有效解决问题】SSH服务器拒绝了密码,请再试一次_ssh服务器拒绝了密码 请再试一次_风吹北大荒的博客-CSDN博客2.

(89条消息) 使用Xshell连接linux的虚拟机出现Could not connect to ‘192.168.64.128‘ (port 22):Connection failed.参考解决办法_could not connect to '192.168.86.128' (port 22): c_pink-bigdata的博客-CSDN博客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