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文件和异常

本文即将讲述:读取文件、写入文件内容、异常ZeroDivisionError、try-except处理异常、FileNotFoundError、出错时不报错pass、json存储数据:json.dump()和json.load()

2024-03-21 14:41:05 1146 1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类

本文将讲述:面向对象编程:类self、继承 super、导入类

2024-03-21 12:45:51 371 1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函数

'''显示问候语'''#简单说明函数的用处,文档字符串greet()#调用函数结果:hello。

2024-03-21 02:07:17 179 1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用户输入与while循环

让程序暂停运行,等待用户输入文本,并将文本存储到变量里。input()的参数是呈现给用户的提示或者内容。int()将输入的字符串变成数值。跳过这次循环,继续执行下一次循环。假设用户输入名字为Athena。不再继续循环,直接退出当前循环。通过输入某个值结束循环。

2024-03-20 23:03:22 498 1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字典

本文即将讲述字典访问、添加、创建、删除del。

2024-03-20 21:20:51 148 1

原创 python 基础教程之 元组 +if 语句

本篇将介绍:元组(a,b,c)if语句判断相等== 不相等!= if-else小于< 小于等于 大于等于>=and与 or或 in在 not in 不在 if-elif-else结构 确定列表非空

2024-03-20 14:15:25 359 1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列表(四)

本文即将介绍:列表切片、复制列表。

2024-03-20 11:48:18 109 1

原创 python基础教程之 列表(三)

结果:[1, 4, 9, 16, 25, 36, 49, 64, 81, 100]python对于缩进要求严格,关乎编译器识别,所以请牢记并且谨慎缩进。简化,将for循环和创建新元素的代码合并成为一行(此时不必加冒号咯)range()指定步长,步长即生成的数值之间的间隔。运行结果(注意:输出时一个元素占一行!不缩进意味已经是循环之外,只会打印一次。比如:x,x+2,x+4…实际打印范围:从x到y-1。

2024-03-18 21:44:38 251

原创 Python 基础教程之 列表(二)

sorted()是列表作为参数传递进去,生成一个临时的有序元素列表,不改变原有列表内的元素顺序。sort()方法+传递参数reverse=True(reverse中文意思:反转,颠倒)sort()是列表自带的排序方法,使用时直接调用,并且会直接永久改变列表内的元素顺序。永久性修改,但也可通过再次reverse()恢复到原来的排列顺序。字符串按照字母顺序排列,且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排序顺序。列表为空的时候访问最后一个元素会导致错误。索引-1返回最后一个列表元素。len()方法计算从1开始。

2024-03-18 16:16:08 293

原创 Python 基础教程之 列表(一)

特定顺序排列的元素组成,元素之间可无特定关系。

2024-03-17 16:10:15 189

原创 操作系统概念 恐龙书 第二章课后习题

由于大多数内核通过文件接口处理设备,通过实现特定于硬件的代码来支持这个抽象文件接口来添加新的设备驱动程序相对容易。许多os提供程序的时间曲线,用于表示在特定位置或位置组合上的执行时间,时间曲线需要追踪功能或固定时间中断。如有足够频繁的定时中断,那么就可得到花在程序各个部分的时间统计信息。例如:同于备份存储(虚拟内存算法所用的磁盘空间)的设备驱动程序应该位于内存管理程序之下,因为内存管理需要用到这些功能备份存储。1.I/O设备和文件是相似的,打开和关闭文件类似请求和释放设备,设备和文件都需要读写重定位。

2023-09-11 12:03:01 369

原创 numpy pandas matplotlib scipy sklearn 介绍——机器学习准备(jupyter)

X_train,X_test,y_train,y_test=train_test_split(iris_X,iris_y,test_size=0.3)#比重为30%y=stats.norm.rvs(size=20,loc=0,scale=1)#产生20个服从【0,1】正态分布的随机数。a=np.random.normal(0,1,size=100)#生成均值为0,标准差为1的100个正态分布随机数。print(np.linspace(0,1,5))#从0到1,均分5个。

2023-05-28 15:46:56 290 1

原创 typedef 和struct

【代码】typedef 和struct。

2023-05-14 14:44:13 70

原创 review of c++ elements

Clients:user programs with access to a particular class,can declare and manipulate(操纵) objects of that class.e.g. declare a Life object:Life configuration.Convention(约定俗成)methods of a class are public;Members selection operator(成员访问运算符 包括. 和 ->)

2023-05-11 22:33:09 63 1

原创 C语言指针相关内容

C语言指针相关内容

2022-11-05 23:00:17 157

原创 算法:螺旋矩阵

问题描述:打印一个矩阵,数值为依次从小到大螺旋式分布。

2022-10-12 00:22:35 166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