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你的阿迁

记录实际开发中遇到的问题...

  • 博客(4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s.writeFile写入文件后 通过路径获取文件 获取不到最新写入的文件

通过fs.writeFile 直接通过路径获取文件 发现一直是首次上传的图片 不是当前最新上传的图片。如果对路径有一定的限制,不能以该路径格式进行访问,可以通过写入动态文件名的方式进行获取。获取文件时 在路径中添加时间戳 确保每次请求都是最新的 而不是直接从缓存中进行获取。

2024-04-13 14:10:29 179

原创 Uniapp开发H5 页面跳转拦截(浏览器地址栏及uni页面路由Api拦截)

【代码】Uniapp开发H5 页面跳转拦截(浏览器地址栏及uni页面路由Api拦截)

2024-03-28 10:50:07 157

原创 h5谷歌浏览器记住密码——uView的Input组件出现特殊样式(亲测有效)

浏览器记住密码后 input出现背景色。

2024-01-25 10:46:06 452

原创 Ant Design Vue表单校验数组类型数据

1. 定义数据 及表单结构。2. 提交时进行校验即可。

2023-12-27 09:15:47 825

原创 Uniapp小程序通过camera组件实现视频拍摄

uni中可以通过调用api的方式去拍摄或者是选择相册的视频,但是在这里我们不采取这种方式,因为调用api的方式,必须跳转,而我们需要在页面中实现,下面看下具体步骤吧...到这里已经基本实现了所需的功能,但是还需要处理一下拍摄超时的情况。感觉对你有帮助的小伙伴可以留个star...接下来看下,怎么样实现拍摄。

2023-12-15 16:13:03 775

原创 微信小程序获取最新隐私协议授权 以及涉及隐私API权限申请

到这里还没有完全解决,这时候调用涉及隐私的api的时候,可能会报错,举个栗子(getUserInfo:fail api scope is not declared in the privacy agreement)这时候需要去管理后台去申请,首先去勾选所需要的权限,然后去申请就行了。最近小程序新推出的隐私政策,导致之前小程序一些相关api无法调用,甚至连登录都出现了问题...话不多说,来点实在的 提示用户同意隐私授权的弹窗结构,样式就不粘了...接下来看下对应的方法。

2023-10-31 17:01:39 546

原创 模型对象CSS2DObject始终在画布的左上角(问题解决)

我们可以看到 是在设置渲染输入尺寸范围之前调用render方法的,将render方法放到setSize之后即可解决。写了个简单案例模拟一下这个问题,看下图片。下面看下c2渲染器相关代码部分。

2023-10-27 14:18:30 512

原创 Uniapp实现APP云打包

填写完这些信息即可进行打包,通过jre去创建证书的方式相比这个稍微复杂一点,之后再去给大家进行总结...我这里是已经获取好的,没有获取的话,按照提示获取即可,非常简单。

2023-09-27 16:26:16 414

原创 Uniapp小程序 时间段选择限制(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相互限制)

这里我使用的是uview2.0的DatetimePicker 选择器,实现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相互限制的效果,接下来简单看下实现的代码吧,首先看下选择器组件以及相关参数值的初始化。首先就是在确认选择开始时间或结束时间的时候,分别对小时做出限制,因为不能确认开始、结束时间所选择的小时数是否一致,所以目前不能直接去对分钟数进行限制。到这里已经成功对小时进行了相关限制,这里我们需要使用到组件的change事件,接下来看下具体怎么实现吧。现在已经成功完成了要实现的功能,感觉对自己有帮助的小伙伴,留个star吧...

2023-09-27 16:05:31 2335

原创 Uniapp小程序实现页面水印效果

到这里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需求,但是还是会存在一点问题,就是将每一行的数量写死的话,屏幕偏小的话,行内容就会出现换行,屏幕偏大的话,屏幕右侧就会较宽的间距,然后我对次做了简单的适配,基本机型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此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自己去处理)看下代码吧...一开始我在网上找了两个案例,然后按照他们的方式实现了一下,展示出来的效果是不能铺满整个屏幕的,水印距离屏幕两侧是留有一定空白距离的,所以最后还是自己手写了一个...感觉对自己有帮助的小伙伴,可以留个star...

2023-09-20 13:50:18 665

原创 Uniapp小程序实现从相册选图/拍照后直接上传

通过上述方法,发现通过success中的res,能够获取到图片临时文件的数组tempFilePaths,可以直接通过调用接口的方式,将临时文件交给后端去做处理,由于当时后端不接受这个临时文件,我就又多做一步处理,将临时文件处理为base64,然后再传给他...首先看下从相册选取图片/拍照的UNI API,这个没啥,直接依据文档调用就好...到这里成功完成图片的上传,感觉对自己有帮助的小伙伴,可以留个star...

2023-09-11 14:36:12 1463 3

原创 表单Input输入数值校验(input事件中做输入限制,只能输入正数(包含整数和小数))

使用Element表单的话,正常的话就是在rules属性中设置校验规则,在表单提交时进行校验,或者是在onkeyup属性中通过正则限制输入,但是onkeyup会体现出replace替换的过程,可能会带来不太友好的用户体验,还有就是仅仅使用正则不能完美地解决输入限制的需求...表单校验在日常开发中肯定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具体的就不展开说了,这次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种较为完美解决数值输入校验的方法...

2023-09-11 10:26:13 533

原创 Cascader 级联选择器结合npm包“element-china-area-data“实现省市区级联选择 相关问题总结

因为我之前在开发的时候,装的是这个包的最新版本,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然后在提交代码的时候,发现公司的架子里是有这个包的("^5.0.2"),我就果断把我装的给撤了...我就考虑是不是包版本带来的问题,然后去仔细查阅了一下,发现不同版本的包,导出的方法是有区别的...但是bug总是不忍心看到你这么轻松的样子... 再来看下遇到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编辑的时候,级联数据不能正常回显了,简直我草了...今天把之前已经对接好的项目打开看了一下,发现省市区级联选择器出现了问题... 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2023-09-08 17:03:38 236 4

原创 Module build failed (from ./node_modules/postcss-loader/src/index.js):SyntaxError(35:193) 报错解决

今天和往常一样,将uni项目运行到微信开发者工具,项目正常运行,然后我又将项目运行到Android app基座中,就遇到了这个报错,这个报错这个把我搞得非常头大,了解这个报错的话,解决非常非常简单,反之... 我测试了很多种方法,升级 postcss-loader 版本, 降级want weapp版本、修改 postcss.config.js 配置文件、以及在app.vue中引入相关样式文件,都没有成功解决,不过最终在耐心的测试下,终于成功解决...首先看下报错信息,我自己看完真的无从下手啊...

2023-09-07 15:46:57 1656 1

原创 Electron结合Vue使用 探索(一)

最近在了解Electron,想去仿写一下微信的部分功能,在学习中也遇到挺多问题的,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问题不是啥复杂的问题,希望大佬勿喷... 目前的话,才实现基本的架子样式,以及部分Electron中的基本功能(包括系统托盘、层级置顶、最大化、最小化以及关闭等),下一步准备实现下聊天和好友列表的路由界面以及渲染进程之间的通信,我们看下现在的效果图吧...目前我所在做的是Electron结合Vue的案例,首先就是通过Vue CLI脚手架去创建一个Vue项目,没有Vue Cli的小伙伴,

2023-08-29 19:26:13 147

原创 Uniapp小程序实现转发到好友、分享到朋友圈功能

接下来我们看下如何去配置这个权限,其实很简单,只要在文件中添加两个生命周期onShareAppMessage和onShareTimeline就可以了,下面看下实现代码...uni小程序中,如果不去配置分享权限的话,默认是不能去分享该小程序到微信好友或者是朋友圈的...这样就成功实现了这个分享功能... 看下成果吧...

2023-08-28 17:10:31 1247

原创 Element上传组件 http-request 传递多个参数

最近后台管理,遇到一个需求,就是在表格的每一行都可以导入对应的图片,这时候就需要拿到行数据了,我们现在就来看下http-request 所绑定的方法,怎么获取到行数据...我测试了几种传参方式,最后以(params) => uploadPic(params,index) 这种方式成功拿到行数据的索引,之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2023-08-22 17:28:22 1217 7

原创 纯手写实现uView级联选择器的模糊搜索功能(可拓展添加对应级次内容功能)

上述代码就是模糊搜索方法中所涉及到的所以代码,在这里我没有对代码做优化处理,你们使用的过程中,可自行处理。你们可能还会问,为啥这里需要对备份的级联数据做深拷贝,这是我在写的过程发现,那个数据被修改,我还没有细看是哪里的问题,知道的大佬们可以评论区分享一下...这两天在写公司小程序项目的时候,需要使用级联选择器,并且要支持模糊和新增功能,然后我就去看了下uview组件库和uni的拓展组件中的级联选择器,功能都非常简,不能满足当前的需求... 接下来我就分享一下我完成该需求整体流程和思路...

2023-08-21 16:29:33 637 1

原创 Element多选表格设置默认勾选 调用this.$refs.tableRef.toggleRowSelection不生效

在这里,点击筛选,不是对进来这个页面时获取的表数据进行直接筛选,而是先调用相关接口后再进行表数据的刷新,所以我们先加一层$nextTick,以便获取更新后的Dom... 其次,通过对比筛选找到源数据来设置选中项... 完美解决该问题。上次的需求是这样的... 点击筛选按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数据,排列到列表页最前面并勾选...我想这还不简单,直接用下Element的方法就好了,结果就出现了勾选不生效的情况...

2023-08-14 09:15:39 997

原创 JS字符串截取方法(详细)

function: 截取从指定下标开始指定长度的字符parameter - statr:必传项 起始点下标(正负皆可)为负数时 从尾部开始计算位置parameter - length:可选项 截取长度 如果不传值 默认截取到末尾 (不能为负数)note:改方法不会改变原字符串。

2023-08-12 09:35:12 2646

原创 JS字符串、数组相互转换(常用方法)

')console.log(string) // 打印结果 1!2!3。

2023-08-09 14:30:44 237

原创 Element的Upload组件实现图片上传

action="#"limit="1"<el-button type="primary" plain>上传</el-button>if (!this.$message.error('图片格式只能为jpeg/png/jpg/bmp/gif');if (!isLt2M) {this.$message.error('图片大小不能超过 2MB!');

2023-08-04 10:09:54 3336 3

原创 uni小程序 自定义tabbars切换 闪动问题解决(通俗易懂)

在小程序开发中,默认tabbar基本上是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的,多数情况下都需要引入自定义的tabba, 但是在使用自定义tabbar的过程中就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切换闪动(由于tabbar页面跳转,组件重新创建导致)... 下面就看看怎么样去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 就是以组件的形式将其他页面引入主页面中进行按需显示(只使用到一个自定义tabbar组件),代替之前的tabbar页面跳转... 直接看图...主页面以外的tabbar页面 在组件创建的时候调用。主页面不要忘记设置!

2023-07-29 17:17:34 3038

原创 Uniapp小程序 表单校验数组类型数据(推荐使用uni扩展组件)

绑定name属性和rules属性。注意点:表单内容绑定值!(这里不使用列表渲染的item)1. 定义表单所需数据。

2023-07-27 17:25:16 433 8

原创 Element表格实现触底加载更多数据

【代码】Element表格实现触底加载更多数据。

2023-07-24 17:21:47 640

原创 Element表单校验数组类型数据

2. el-form 与 el-item绑定相关属性。1. 定义数据 以及校验rules。

2023-07-24 14:22:44 642

原创 Uniapp小程序 时间段选择限制(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相互限制)

1. 在这里我使用的是uview中的日期时间选择器,初始话的时候将可选的最小时间设置为当前时间的时间戳,并将开始时间的可选的最大时间初始化为10年后(方便之后做限制操作)2. 在确定选择开始时间的时候 将结束时间可选的最小时间设置为所选开始时间的时间戳。3. 在确定选择结束时间的时候 将开始时间可选的最小时间设置为所选结束时间的时间戳。

2023-06-28 08:55:17 2919 1

原创 Uniapp实现不同角色登录 显示不同tabbar(通俗易懂)

2. 在vuex中存储tabbar相关数据,包括当前所使用到的tabbar数据,以及存储所有角色所对应的tabbar数据的集合。1. 首先在pages.json中正常配置tabbar(无论是默认tabbar还是自定义tabbar)3. 最后在登录的时候,根据所返回的角色id,调用修改当前所使用的tabbar数据的方法即可。

2023-06-27 16:49:52 1469 3

原创 通过v-if动态设置Element表格列时,出现表格列显示错乱、表头闪动等问题

在生命周期函数beforeUpdate中调用表格的 doLayout() 方法 (尽量加上可选链,不然可能存在获取不到table实例,造成doLayout为undefined的情况)在实际开发, 我们经常会通过v-if控制表格列的显隐,来实现不同条件下展示不同的表格列,这时候就可能会出现表格列显示错乱、以及表头闪动等问题。由于key值不会被及时的更新,在显示或者隐藏列时,部分DOM会被继续复用,不会重新渲染,导致列显示错乱。由于列的显示或者隐藏,导致了重排以及重绘,表格发生闪动。

2023-06-14 09:35:51 2128 4

原创 Element表单中输入框无法输入

一开始我以为是响应式丢失的问题,然后在侦听器中通过set处理这个输入框的数据,这时候已经生效了,但是在多个下拉框多次选择数据及弹层打开关闭的情况下,依然存在之前不能输入的情况。:所遇到的问题是,在表单中有部分输入框是根据下拉框所选择的数据来显示和隐藏的,这时候就遇到有的输入框存在不能输入的问题(可以聚焦,但是输入无效):在输入框的input事件中调用$forceUpdate() 进行强制刷新。

2023-06-13 10:39:28 2023

原创 Element日期选择器 限制选择的天数(最多多少天)

limitDay: 14 * 24 * 3600 * 1000 按照需求 自行修改时间。

2023-06-09 16:42:36 273

原创 Echarts柱形图配置 - 实际项目开发使用

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

2023-06-09 15:17:51 66

原创 判断数组对象中是否包含某一个元素(四种方法)

如果存在 则返回目标元素 反之 返回undefined。如果存在 返回包含目标元素的数组 反之 返回空数组。如果存在 返回目标元素的索引 反之 返回 -1。如果存在 返回true 反之 返回false。方法1:findIndex()方法3:filter()方法2: find()方法4:some()

2023-06-06 16:37:38 7753 1

原创 使用input上传文件 change事件只能执行一次的问题解决

由于一直选择的是同一个文件,不能够让change事件的event.target.value发生改变,导致选择文件后,不会再次触发change事件。一开始我选择在change事件的回调函数中,对文件的内容进行置空,由于还需要对已上传的文件进行查看,导致获取不到所选择的文件数据,我又重新在关闭弹层的时候,通过ref将内容置空。关闭弹层后,再次选择文件时(由于当时在测试,一直选择的都是同一个文件),input的change事件不执行,弹层也就顺理成章地打开不了。点击批量上传按钮,选择文件后,弹层正常显示。

2023-05-10 17:10:46 512

原创 Element日期选择器选择限制(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互相限制)

在做后台项目的时候 在表格数据筛选的时候 日期时间经常会被作为一个筛选的条件 在对时间段进行选择的时候 可不能忘记对日期的选择进行限制哦。1. 为日期选择器绑定 pickerOptions。2. 在data中定义数据。

2023-05-10 10:27:09 1839

原创 实现 Element表格数据拖拽

话不多说 直接上源码 (代码为测试用代码 存在没有优化的地方)

2023-05-07 21:12:47 489 2

原创 Echarts折线图配置 - 实际项目开发使用

【代码】Echarts折线图配置 - 实际项目开发使用。

2023-05-05 14:58:44 182

原创 根据数组元素某一个属性 将数组数据进行分类

使用事例:arr传入所需操作的数组 fn传入将要分类的属性。

2023-05-04 16:23:26 206 1

原创 element嵌套表格 对展开的表格的数据进行编辑 编辑完成后 刷新页面 数据不能正常渲染(还是显示之前的数据)

对展开的表格的数据进行编辑 编辑完成后 刷新页面 数据不能正常渲染

2023-04-14 19:42:03 276 1

原创 遍历含有expand的表格 打开弹层 操作展开表格的数据 所有展开的表格被闭合

问题描述:接口获取的数据是数组对象 遍历表格的时候 直接将遍历出来的对象 直接放入到 '[ ]'中。页面表格数据渲染正常 但是点击按钮 打开弹层操作数据的时候 弹层正常显示 导致所有展开的表格被闭合。解决:在接口获取数据的时候 将数据进行处理 再进行赋值。

2023-04-14 18:53:19 5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