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小程序配置相关

第三步:点击版本号下方的体验版,即可生成体验版二维码。第二步:选择要体验的版本。

2024-03-12 10:48:40 139

原创 VS Code编辑器中wxml微信小程序代码没有高亮

【代码】VS Code编辑器中wxml微信小程序代码没有高亮。

2024-01-23 16:27:24 490

原创 vue test utils学习

方法挂载组件时,由于只挂载了组件的根元素及其子元素,嵌套组件并没有被实际挂载。因此,如果要访问嵌套组件的属性和方法,需要通过组件的属性或事件来进行间接访问。通过事件派发:如果嵌套组件暴露了自定义事件,可以在根组件中监听这些事件,并在事件处理函数中访问嵌套组件的属性和方法。通过属性传递:如果嵌套组件需要与根组件进行数据通信,可以通过属性传递的方式来访问嵌套组件的属性和方法。方法时,如果需要测试嵌套组件的行为,需要手动访问嵌套组件的属性和方法。获取到嵌套组件的实例,然后访问嵌套组件的属性和方法。

2023-12-14 15:04:54 163

原创 await-to-js 的使用

await-to-js

2023-12-07 10:26:44 238

原创 yarn和npm的区别

版本锁定:yarn默认有一个yarn.lock文件来锁定版本,保证环境统一;而npm默认从网络下载最新的稳定版,但是可以通过命令实现版本锁定。离线模式:如果你已经安装过某个包,用yarn再次安装可以从缓存中获取,而npm需要从网络重新下载。并行安装:yarn可以同时执行多个任务,而npm需要等待上一个任务安装完成才能运行下一个任务。性能和速度:由于使用了并行下载和缓存等优化策略,yarn通常比npm更快速。更简洁的输出:yarn安装包时输出的信息较少,而npm输出的信息相对较多。

2023-11-27 17:56:56 139

原创 记录Taro巨坑,找不到sass类型定义文件

taro JSON文件中sass报错

2023-11-24 15:20:18 447

原创 git rebase 合并commit

git 中的合并commit

2023-09-21 14:46:32 100

原创 渡一视频总结

duyi

2023-09-01 11:54:00 44

原创 渐进增强 VS 优雅降级

渐进增强 VS 优雅降级

2023-09-01 11:37:35 37

原创 UI组件的二次封装

elementUI 组件的二次封装

2023-08-30 11:57:07 82

原创 nuxtjs + vue3 坑

这种方式去监听pickupSpot 时,html会发生变化,但js中使用watch监听不到。必须使用这种格式才能监听到props中的数据变化。

2023-08-28 15:50:32 35

原创 利用背景色的径向渐变 和 transform的旋转 做选项卡

【代码】利用背景色的径向渐变 和 transform的旋转 做选项卡。

2023-08-14 15:24:00 100

原创 BFC:块级格式化上下文(Block Formatting Context,BFC

BFC 默认情况下处于关闭状态,满足某些条件后,开启BFC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819731/article/details/88594489。

2023-07-20 11:50:26 36

原创 SASS&&SCSS(SASS版本3.0之前的后缀名为.sass,而版本3.0之后的后缀名.scss)

sass和scss的区别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weixin_51608296/article/details/117155280。

2023-07-17 11:10:41 123

原创 语义化版本

x: 主版本 从0开始,0表示测试阶段,不建议使用。x更新的话,表示有不兼容性的更新。1.2.3-alpha - 后面的是 预发布版本。完整写法: x.y.z-预发布版本+ 编译版本。z: 修订版本 兼容,修复bug,优化。y: 次版本 兼容,有新增的功能。每次新增高位的版本,低位的版本需要清0。

2023-07-12 15:54:02 29

原创 js中的计时器为什么不能实现精确计时

原子钟能够实现相对精确的计时,但是我们浏览器的计时,使用的是cpu的寄存器,所以在硬件层面就不能实现精确计时。W3C 标准 settimeout 嵌套层级 》= 5 层 ,4ms误差。浏览器本身不会去计时,调用的是操作系统的计时。回调函数必须等待执行栈清空 才能继续执行。js中的计时器为什么不能实现精确计时。

2023-07-12 15:32:05 56

原创 如何把本地的nuxtjs项目在手机上运行

接着,在nuxt里的package.json中修改。首先,win+R键输入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框。然后,输入ipconfig,找到IPv4 地址。npm run dev 打开nuxt项目。最后,复制链接到手机浏览器上就可以看了。注意在同一个WLAN下。

2023-06-30 10:19:51 203

原创 网站滚动条问题 由于滚动条出现消失造成页面抖动 && 自定义滚动条样式

100vw相对于浏览器的window.innerWidth,是浏览器的内部宽度,注意,滚动条宽度也计算在内!而100%是可用宽度,是不含滚动条的宽度。解决抖动可以根据是否有有滚动条进行不同的左右宽度计算: body{ padding-left: calc(100vw - 100%);这造成每个页面是否有右侧的滚动条是不一致的,这会导致有滚动条的页面跳转到没有滚动条的页面会发生页面抖动。3、解决方法二:滚动条宽度:calc(100vw - 100%)#缺点:不论屏幕是否需要滚动条,滚动条都会显示;

2023-06-19 18:45:40 765

原创 pc mobile端做兼容适配时,mobile端禁用hover样式

MDN官方链接: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CSS/@media/any-hover。如果mobile端不禁用hover样式,在ios会有兼容问题(touchmove之后会触发hover事件,且不会消失)any-hover 可以用来测试是否有任意可用的输入机制可以在元素上 hover。把hover样式写到 any-hover:hover的媒体查询中即可。

2023-06-02 11:03:45 205

原创 工具类代码--根据日期判断年龄,根据日期判断是否满一年。传入参数为‘2023-5-26‘格式

/ 出生日期不能大于今天。// 判断是否满一年。

2023-05-25 13:31:58 133 1

原创 vscode常用插件总结

vscode常用插件总结

2022-11-21 09:57:23 100

原创 解决ios短信验证码自动填充两次bug

解决ios短信验证码自动填充两次bug

2022-10-21 10:53:22 2790

原创 使用postman查看接口情况

使用postman查看接口情况

2022-10-18 18:53:54 1500

原创 前端发送请求到后端报400的问题

前端发送请求到后端报400

2022-10-18 18:46:19 445

原创 vue中使用swiper轮播,中间显示默认主图,两端显示部分(重点!!!//左右宽度不一样的重点样式)

vue中使用swiper轮播,中间显示默认主图,两端显示部分(重点!!!//左右宽度不一样的重点样式)

2022-09-28 18:59:41 1531

原创 git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常规操作

公司多人开发,git的常用操作流程。

2022-09-08 18:55:30 929 1

原创 点击nuxtjs路由时,跳转到目标页面时,会出现在最底部。期望出现在最顶部。局部和全局的设置

点击nuxtjs路由时,跳转到目标页面时,会出现在最底部。期望出现在最顶部。局部和全局的设置

2022-09-08 16:52:08 699

原创 在nuxtjs+vue3+ts中使用vue-awesome-swiper做轮播图时踩得坑

在nuxtjs+vue3+ts中使用vue-awesome-swiper做轮播图

2022-09-08 16:41:57 14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