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流的基本操作

1.由值创建流//由值创建//流构造器创建2.数组、列表、文件创建//由数组创建流//由列表创建流//由文件创建。

2023-06-12 15:16:47 1695 1

原创 sql查数据为List时有时候list为null有时候是有一条null数据的list

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发现,我搜2023年的时候其实是取2022年12月的数据,数据库中有2022年的数据但是没有这个区间的数据,搜2022年的时候取2021年12月的数据,数据库中压根木有2021年的数据。所以导致查2023年结果是一个有一个null数据的list,查2022年时list直接为null。最近查数据,根据年份查数据时,返回结果是一个List<String>,但是神奇的是在都查不出数据时,查2023年结果是一个有一个null数据的list,查2022年时list直接为null。

2023-05-26 16:11:27 493

原创 判断请假时间去除周末及节假日

公司一天上班7.5小时,但是请假一天要按8小时计算,所以在一天请假时长计算时添加了如果分钟数达到一天7.5小时的话设置为8小时的分钟数,公司人性化请假少于5分钟的时长不计算,所以返回时做了时间计算,多于5分钟部分算为一小时,少于5分钟部分不作计算。进行格式化的时间,如果没有格式话会报异常。代码整体逻辑就为拿到请假开始和结束时间,分三种情况进行计算请假时长,第一种情况为请假一天,开始和结束时间均为一天,第二种情况为请假连续两天,第三种情况为请假超过2天。公司业务需求,在请假时自动跳过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

2023-03-24 16:43:54 649

原创 什么?循环查找数据库,效率太慢了!

使用list.stream( ).filter( )方法模拟数据库查询,解救数据库于水火之中。

2023-03-10 16:45:21 558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