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基础

前言: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有关J2EE的一些知识,我会在下面把自己对于该知识的一些想法与理解写出来,如有疏漏,请大神多多指点。

明确学习目标:J2EE基础学完之后,自己会运用所学知识去写一个框架(MVC)去完成权限分配功能。

一、J2EE介绍

1、J2EE是一套全然不同于传统应用技术开发的架构,包含许多组件,主要可简化且规范应用系统的开发与部署,进而可提高可移植性、安全与再用价值。

二、开发工具介绍:

给大家展示思维导图:

  1.  (通过几个开发工具的优缺点来进行比较)​​​​​​ 
  •         Eclipse:
  1. 优点:非常适合java语言,开发、编写、各方面,上手较块且资源免费。
  2. 缺点:会使配置低的系统卡顿,安装后会使电脑变慢。
  •        MyEclipse
  1. 优点:MyEclipse比Eclipse更好用,功能比Eclipseh更齐全
  • IDEA(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
  1. 优点:在智能代码助手,J2EE支持以及创新GUI设计等方面很好用。

    三、环境变量配置:

         1、JDK介绍:JDK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VM+Java系统类库)和JAVA工具。

        2、环境配置:

通过系统搜索cmd来查看自己是否具有jdk

  1.     具体详细操作:
  • 1、打开高级系统配置

  •  2、选择变量环境

  •  3、新建一个自己系统变量:取名为JAVA_home
  • 4、在系统变量中选择路径path填入%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 5、最后新建系统变量CLASSPATH值(%Java_home%bin;%\bin;%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三、MySql安装:

1、MySql安装步骤如下:(请注意一定要以管理员的身份登录cmd)

  • 解压安装包以及连接工具包
  • 复制并改变my.ini文件(MySql解压)

               

  •  安装MySql服务(MySqld _install)
  • 初始化mysql(mysqld --initialize)
  • 启动MySql服务(net start  mysql)
  • 记录初始密码,利用初始密码登录(mysql  -p 3306 -u root  -p)
  • 改变Mysql连接密码(ALTER USER 'root' @''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23456‘)

四、总结:安装插件以及软件只要用心安装还是挺简单的,这是自己第一写博客,如有不好,请大神多多指点。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传智播客是国内知名的IT培训机构,拥有丰富的教经验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其J2EE课程是针对Java企业级应用开发的培训课程,涵盖了J2EE的核心概念和技术。 传智播客的J2EE课程源码是指在课程教过程中,讲师和员们共同编写的实例代码和项目源代码。这些源码是用于展示J2EE的各种功能和应用的实际实现方法。 在J2EE课程的习中,员们将接触到大量的源码示例,通过认真习和实践这些源码,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J2EE的知识点。 J2EE课程的源码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基础知识部分:包括Java Servlet、JavaServer Pages(JSP)、JavaBean等的源码示例,用于J2EE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 2. Web开发部分:包括使用JSP和Servlet实现的Web项目的源码示例,用于习Web应用开发的流程和技巧; 3. 数据访问部分:包括使用JDBC、Hibernate等技术实现数据库操作的源码示例,用于习数据库操作和持久化技术; 4. 分布式应用部分:包括使用Java RMI、Java Message Service(JMS)等技术实现分布式应用的源码示例,用于习分布式系统和消息队列的原理和应用; 5. 安全与优化部分:包括使用Java安全技术和性能优化技术的源码示例,用于习如何保障系统的安全性和提高应用的性能。 传智播客的J2EE课程源码通过实例讲解和实践演练,帮助员理解和掌握J2EE的核心概念和技术,为日后的开发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