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粤题库】陕西师范大学191201 刑法专论 作业

《刑法专论》作业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哪种刑法的解释属于有权解释(   )。
A、司法解释  B、学理解释  C、论理解释  D、文理解释
2、罪刑法定原则最早见于( )。
A、1215年英王签署的《大宪章》 B、1789年法国《人权宣言》
C、美国《独立宣言》 D、1810年《法国刑法典》
3、我国刑法第13条中的“但是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应理解为(   )
A、构成犯罪,但不应受处罚    B、构成犯罪,但不需要刑罚处罚
C、不构成犯罪          D、构成犯罪,但是免予刑事处罚
4、我国刑法规定,对已满14岁不满18岁的人犯罪的:( )
A、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C、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D、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5、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 6 岁的独生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其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6、危害社会的结果在犯罪构成中的地位是(   )
A、一切犯罪构成的必要要件 B、某些犯罪构成的必要要件
C、任意犯罪构成的选择要件 D、只能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7、甲醉酒驾驶自己的小车,超速行驶导致4名行人死亡,甲对此结果(     )
A、可以负刑事责任 B、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应当从轻处罚 D、应当负刑事责任
8、王某系公安局干部。一日该局有一名干部因病住院,王某被派夜间护理,夜间,有值班护士大喊:“有坏人,还有枪!”王某被惊醒,看到一个未佩带任何标志的人拿着枪,正在追赶另一跑进医院急诊室的人,王某刚醒,精神十分紧张,误认为是犯罪分子来行抢,当即命令急诊室所有人卧倒,并用自身佩带的“五九”式手枪当场将二人打死,事后查明,拿手枪的是该院保卫科干部刘某,被追赶的是盗窃分子周某,本案中王某的行为是( )
A、正当防卫 B、防卫过当
C、假想防卫 D、故意犯罪
9、某甲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有期徒刑从1989年7月1日起执行,对甲实际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是:( )
A、1989年7月1日至1992年6月30日
B、1999年7月1日至2002年6月30日
C、1989年7月1日至1999年6月30日
D、1989年7月1日至2002年6月30日
10、假释适用的对象是(   )
A、被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缓”的犯罪分子
D、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11、甲与别人勾搭成奸,欲杀夫另嫁。一日,甲听信巫婆教唆,将一张画有人形和写有其夫名字的纸符烧毁,取少许纸灰,拌入白糖中,让丈夫喝下,企图依靠神力将其杀死。奸情败露后,甲交待此事而案发。甲的行为(   )
A、属于故意犯罪 B、属于事实认识错误而不构成犯罪
C、不构成犯罪 D、属于意外事件
12、某甲与某乙有仇,欲置某乙于死地。某甲趁某乙熟睡,用性能良好、子弹上膛之手枪对准其脑后贴近射击。某甲的心理态度是(   )
A、直接故意 B、间接故意
C、疏忽大意的过失 D、过于自信的过失
13、某日,黄某牵着狗在山坡上闲逛,遇平日与己不和的刘某,黄某即唆使其狗扑咬刘某。刘某警告黄某,黄继续唆使狗。刘某边抵挡边冲到黄某面前,拿石块将黄某砸伤,黄见头部出血后慌忙逃走。刘某的行为属于(     )
A、正当防卫 B、紧急避险
C、防卫过当 D、对象错误
14、甲乙合谋盗窃一电器仓库,由某乙先配制一把“万能钥匙”,数日后,某乙将配制的钥匙交给某甲,二人约定当晚12点在仓库门口见面后行窃。晚上,某乙因害怕案发后受惩,未到现场。而某甲如约到现场后,因未等到某乙,便用“万能钥匙”打开库房,窃得手提电脑二部,价值人民币2万元,销赃后得赃款13000元。事后,某甲分300元给某乙,某乙推脱后分文未取。某乙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个选项?(      )
A、不构成犯罪
B、构成盗窃罪,但属于犯罪中止
C、构成盗窃罪,但属于犯罪未遂
D、与某甲一起构成盗窃罪既遂
15、甲爱好游泳,且技术高超,一日,甲声称愿帮助乙学会游泳,乙欣然答应。甲遂将乙带到河流深水处去游,在乙刚学会游时,甲即弃之不顾,独自游回河岸,乙无力游回,面临被淹死的危险状态,甲能够援救却不援救,致使乙被淹死。此时,站在河岸上旁观的丙,游泳技术很好,完全能够及时援救乙,但丙不认识甲乙两人,不愿跳入河中救人。本案中,甲和丙的行为(      )
A、构成共同犯罪
B、甲的行为构成犯罪,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均不构成犯罪 D、应分别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16、特殊预防是指(        )
A、预防犯罪分子再次犯罪
B、预防犯罪分子再次犯过去所犯的罪
C、特殊形式的一般预防
D、预防犯罪分子向其他人传播犯罪方法
17、我国刑法规定的附加刑(     )
A、只能附加适用           B、只能独立适用
C、可以独立适用           D、不能独立适用 
18、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又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 ) 
A、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和后罪数罪并罚
D、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惯犯从重处罚 
19、减刑适用的对象是被判处(   )
A、管制的犯罪分子    B、拘役的犯罪分子 
C、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D、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犯罪分子
20、甲犯某罪,应处3年有期徒刑,法定最高刑为7年,对甲的追诉时效是(       )
A、5年    B、10年   C、15年    D、终身
21、甲系A国公民,某年夏天在我国旅游后,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回A国,在飞行途中,甲因琐事与邻坐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 )
A、A国刑法处理 B、我国刑法处理
C、飞机最初降落国刑法处理 D、国际刑法处理
22.我国刑法分则对犯罪进行分类的主要依据是( )
A、犯罪的同类客体 B、危害行为的形式
C、犯罪对象的特点 D、行为人的主观心态
23.甲带邻居家5岁的小孩乙去河里游泳,因没有看管好孩子,致使乙在河里溺水死亡。甲应负不作为犯罪的刑事责任。甲不作为犯罪中的义务来源是( )
A、法律的直接规定 B、职业上或业务上的要求
C、法律行为引起的义务 D、先前行为引起的义务
24.在下列说明犯罪客观方面的事实特征中,属于所有犯罪构成必要要件的是( )
A、危害行为 B、危害结果
C、危害行为和危害结果 D、危害行为和犯罪的时间、地点、方法
25、甲在13周岁时抢劫价值2000元的物品,在15周岁时抢劫价值8500元的物品,在17周岁时又抢劫价值4000元的物品。在对甲追究刑事责任时,计算其抢劫罪数额应为(    )。
A、14500元    B、12500元    C、9500元    D、4000元
26、冬季某日,爆炸工甲误认为一个装有雷管的饭盒是其同事盛饭的饭盒,并把它放在炉子上烤,以致发生爆炸事故。甲对爆炸事故的发生在主观方面是( )
A、间接故意 B、疏忽大意的过失
C、过于自信的过失 D、意外事件
27、甲、乙两人合谋抢劫,经过事先调查,趁被害人丙的丈夫外出之机,晚间闯入丙家。进屋后,由乙将丙押至一间空屋看守,甲到其他房间收劫钱财。乙在看守丙的时候,见屋内无人,突起歹念,遂将丙强奸。对强奸行为(    )。
A、甲、乙两人共同负责 B、乙两人共同负责,但对甲应从轻处罚
C、由乙一个人负责 D、甲、乙二人共同负责,都为主犯
28、甲为杀害乙,将炸药包放在乙睡的床下,并在夜晚引爆炸药包,致使乙被炸死,同时家中3人被炸伤,乙及邻居家房屋被炸毁。对甲应(    )。
A、以故意杀人罪与爆炸罪数罪并罚
B、从一重处罚,系手段行为和目的行为的牵连
C、从一重处罚,系想像竞合犯
D、属于连续犯
29、王某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刑罚执行了4年后,王某又在狱内犯故意伤害罪,应判处有期徒刑10年,按照刑法数罪并罚的规定,对王某应在下列哪一幅度内决定应继续执行的刑罚。( )
A、22—12年 B、20—12年
C、18—10年 D、20—10年
30、被害人王某(女)向公安机关控告孙某在2年前强奸了她,公安机关认为证据不足而未予立案。之后不久,孙某因犯盗窃罪在刑事拘留期间交代了曾强奸王某的事实。对孙某所犯的强奸罪应适用(   )
A、时效中断        B、不予追诉 
C、根据认罪态度决定是否追诉      D、时效延长
31、王某为报复,夜晚点燃大队部的房子。点燃后,又反悔,叫人来救火,但因火势过猛,房子被烧毁。王某的行为( )。
A.是犯罪中止 B.是犯罪既遂 C. 是犯罪未遂 D.不构成犯罪
32、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由( )执行。
A.法院 B.监狱 C.社区矫正机构 D.基层群众组织
33、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实施严重危害社会行为的,( )。
A.不负刑事责任 B.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应当负完全的刑事责任 D.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34、售货员李某结婚急需钱,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 )。
A.连续犯 B.继续犯 C.牵连犯 D.吸收犯
35.王某唆使自家的恶狗咬张某,张某将王某打成轻伤。张某的行为属于( )。
A. 民事行为 B.正当防卫 C.紧急避险 D.故意犯罪
36.拘役的期限为( )以上6个月以下,数罪并罚不得超过1年。
A.半个月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37.甲因为重男轻女,将妻子刚生下才3天的女婴包裹好放在医院门口,躲在一边观察。见有群众围观、议论,便放心离开。第二天一早,甲又到医院门口察看,见女婴还在,但女婴却因晚间气温过低被冻死。法官据此判决甲构成遗弃罪。甲的行为属于( )。
A.纯正的作为犯 B.不纯正的作为犯
C.纯正的不作为犯 D.不纯正的不作为犯
38.王某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考虑其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考验期满内,王某又犯交通肇事罪,但在考验期内未被发现,在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未过追诉时效)。对王某的行为,如何处理( )。
A、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