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xios

​ Axios 是一个基于网络请求库,作用于node.js和浏览器中。它是的(即同一套代码可以运行在浏览器和node.js中)。在服务端它使用原生 node.jshttp模块, 而在客户端 (浏览端) 则使用 XMLHttpRequests。

2024-01-08 11:01:36 839

原创 使用jQuery实现Ajax

​ 通过JavaScript书写AJAX方法相应的比较复杂,还要考虑到浏览器的兼容性等一系列问题.而JQuery中已经将AJAX相关的操作进行了封装,使用时只需要在合适的地方调用AJAX相关的方法即可,相比而言,JQuery实现AJAX更加简洁,方便.​ $.ajax([设置参数]);

2024-01-02 21:16:13 836

原创 创建虚拟机Centos

使用ifconfig查看,如果报错:command not found。ping www.baidu.com 没有问题,表示成功。网关Ip需要和下面这个一样(双击查看详细信息)修改网络ip地址为静态法,防止ip地址变化。esc -> :wq!->回车 保存并退出。或者使用 ip addr命令查看ip地址。表示没有这个命令需要下载。

2023-12-25 17:26:01 347

原创 Http详解

2023-12-18 09:56:10 41

原创 浏览器中输入:“www.baidu.com”(网址)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1、由域名->IP地址 寻找IP地址的过程依次经过浏览器缓存、系统缓存、hosts文件、路由器缓存、递归搜索根域名服务区。4、经过路由器的转发,通过服务器的防火墙,该HTTP请求达到了服务器。5、服务器处理该HTTP请求,返回一个HTML文件。6、浏览器解析该HTML文件,并且显示在浏览器端。2、建立TCP/IP连接(三次握手具体过程)3、由浏览器发送一个HTTP请求。

2023-12-11 11:05:39 45 1

原创 SSM——日期参数报错问题

如果没有@DateTimeFormat(pattern = “yyyy-MM-dd”)这个注解就会报下面的错误。在springMVC的注解驱动上注册转换器服务ConversionServiceFactoryBean。设置spring.xml。这个设置需要导入依赖。

2023-12-05 13:56:54 110

原创 maven版本设置不一致,可能出现的问题

可能会先出现第一个问题,解决后,出现第二个,解决后,出现第三个。

2023-11-26 18:30:50 286 1

原创 动态代理理解

CGLIB通过继承的方式进行代理,要导入cglib第三方库,使用的类是Enhancer的create静态方法创建,要求被代理类不能是最终类,即不能用final修饰,如String类。代理是一种模式,提供了对目标对象的间接访问方式,即通过代理对象访问目标对象,如此便于在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增加额外的功能操作,以满足自身的业务需求。JDK原生动态代理是Java原生支持的,不需要外部依赖,但是它只能基于接口进行代理(需要动态代理的对象必须实现与某个接口)我们无法使用私有化的无参构造,只能使用下面的有参构造。

2023-11-20 08:36:00 117 1

原创 力扣练习题-209.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子数组就是双指针中间包含的那个子数组。

2023-11-12 20:13:08 32

原创 使用maven创建javaweb项目之错误

1、pom文件变灰,且上面有斜杠2、明明依赖都已经导入,但是显示没有这个依赖

2023-11-07 08:42:23 73 1

原创 如何在idea中创建模版

编写模版文件内容完成。如何在idea中创建模版

2023-10-30 17:09:11 57 1

原创 idea手动添加web模块

在idea中建立web模块失败或者忘记,不适用maven的情况下,如何手动的添加web模块。

2023-10-22 14:53:27 175 1

原创 使用uniapp创建微信小程序

弹出上述窗口,如果本地已经存在微信web开发者工具,则选择即可,若不存在,点击图片上的蓝色链接,进行下载。运行如下:注意,初始页面不是这样的,我修改了项目中的部分代码。这里我选择的是第一个默认模式。首先下载hbuilderx。选择运行到微信小程序。

2023-10-15 22:23:41 117 1

原创 力扣142-环形链表II

4、当快慢指针相遇时,加一个新的指针,新的指针从头结点开始,慢指针继续从相遇的结点开始走,当两个指针(新指针和慢指针)走到环形入口节点时,这两个指针就会相遇。1、首先使用快慢指针,快指针每次走两个单位(即两个结点),慢指针每次走一个单位(即一个结点),开始时,快指针和慢指针始发点都在头结点。3、由于快指针比慢指针快两倍,那么在慢指针在环内运动一周之前,快指针一定可以追上慢指针,快指针和慢指针将会在环内的某个结点相遇。一定,因为快指针的速度是慢指针的两倍,所以无论如何,快指针一定可以追上慢指针,相遇。

2023-10-10 18:01:07 199 1

原创 网络编程-服务器处理多个用户请求

【代码】网络编程-服务器处理多个用户请求。

2023-09-24 21:20:11 230 1

原创 如何实现自定义注解

【代码】如何实现自定义注解。

2023-09-17 17:05:20 246 1

原创 Java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序列化:就是将Java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的过程反序列化:就是把字节序列恢复为Java对象的过程通过对象序列化,可以方便实现对象的传输和保存。

2023-09-10 21:34:29 320 1

原创 解决多行超出

【代码】解决多行超出。

2023-09-03 23:07:13 270

原创 力扣27-移除元素

给你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因为题目不需要我们考虑数组长度之后的内容,那么就可以只对返回的长度之前的内容做考虑,将目标元素覆盖即可。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2023-08-30 17:56:55 323 1

原创 详解二分查找

二分查找又称折半查找,顾名思义,就是每次查找比较这些数中间那个数,如果那个数就是要找的数,程序结束,如果不是,继续找。虽然二分查找很简单,但是有时仍然会出错。

2023-08-21 08:38:29 367 1

原创 Stream流

可以将流中的元素映射到另一个流中。即:可以将一种类型的流转换为另一种类型的流。和map类似,map操作是对象类型,flagMap操作的是流对象。Collection提供了stream()获取Stream流->中间方法->结束方法。流中的每个元素执行括号内的方法。示例:过滤大于1的数字,并打印。示例:打印流中的每个元素。

2023-08-14 08:42:41 468

原创 泛型的使用及定义

泛型类/接口的定义public class / interface 类名 < 泛型变量 1 [ , 泛型变量 2. . . ] > {// 属性上使用 private 泛型变量名 1 属性名;// 非静态方法使用 参数类型,返回值类型 // 构造方法使用:参数类型 }类上的泛型变量无法在静态资源使用静态的资源使用泛型,在自己先声明泛型变量,再使用泛型方法的语法public < 泛型变量名 > [ 泛型变量名 / 具体类型 ] 方法名([ 泛型变量名 / 具体类型 ]) {

2023-08-07 09:21:25 673 1

原创 Java反射之invoke()

反射机制提供了invoke(),可以间接的调用对象中的方法。

2023-07-28 14:46:34 1237 2

原创 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的区别

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的区别

2023-07-21 13:09:00 69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