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QL语句在oracle数据库内是如何执行的

执行计划的优化是数据库性能调优的重要一环,通过调整索引、重写查询语句、重新设计表结构等方式,可以使得数据库系统生成更加高效的执行计划,从而提升查询性能和减少资源消耗。软解析是在数据库缓存中进行的解析过程,如果数据库中已经存在相同的SQL语句以及相应的执行计划,则可以直接使用缓存中的执行计划,而不需要重新解析SQL语句。然而,硬解析的缺点是会增加数据库系统的负载和消耗,因为每次执行SQL语句都需要进行完整的解析和生成新的执行计划,这会占用大量的CPU和内存资源,导致数据库性能下降。

2024-01-25 19:59:56 832

原创 SQL语句在MySQL数据库内是如何执行的 简版

语法树由各种节点组成,每个节点代表查询语句中的不同部分,例如SELECT子句、FROM子句、WHERE子句等。当用户提交一个查询语句时,MySQL解析器首先对该语句进行词法分析和语法分析,然后生成相应的语法树。将执行计划,交给数据库引擎进行处理,会被生成底层操作指令,如数据扫描,索引查找,排序,分组等。MySQL对SQL语句进行语法分析,根据SQL语法规则检查语句的正确性,并生成语法树。对语法树进行遍历,确定表和列的信息,包括表明,列明,列类型等,检查语义的正确性。生成对应的数据结构。

2024-01-25 19:52:11 184

原创 Linux火焰图实操以及分析

2、除此之外,系统调用的接口也不同。使用for循环创建一个非常大的二维整数数组(理论构想数组大小为1000000000*10000000000 但是大了会造成系统瘫痪 ,无法进行数据分析,太小cpu占用率无法具体显现,所以需要具体尝试找到一个合适的区间值),并尝试在控制台上打印出数组的内容。其次通过javac这个指令来编译后缀名是 .Java的文件,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后缀名为.class的文件,执行javac这条命令后在当前的目录下有.class文件证明系统已经编译成功,反之javac命令执行有误。

2024-01-21 13:07:47 863 1

原创 在Linux中运行Java文件

jps是java提供的一个显示当前所有java进程pid的命令,适合在linux/unix平台上简单察看当前java进程的一些简单情况。3.通过Javac来编译 .Java文件 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class文件,执行Javac命令后目录·有.class文件证明系统编译成功,反之Javac命令执行有误。很多人都是用过unix系统里的ps命令,这个命令主要是用来显示当前系统的进程情况,有哪些进程以及进程id。jps 也是一样,它的作用是显示当前系统的java进程情况及进程id。注意文件名不加任何文件后缀名。

2024-01-19 10:53:31 404 1

原创 VFS虚拟文件系统

文件A和文件B的inode号码虽然不一样,但是文件A的内容是文件B的路径。这是软链接与硬链接最大的不同:文件A指向文件B的文件名,而不是文件B的inode号码,文件B的inode”链接数”不会因此发生变化。用来描述特定的文件系统类型,因为Linux支持众多文件系统,因此内核必须由一个特殊的结构来描述每种文件系统的功能和行为(也就是说,每种文件系统都必须实现该结构)。文件的时间戳,共有三个:ctime指inode上一次变动的时间,mtime指文件内容上一次变动的时间,atime指文件上一次打开的时间。

2024-01-16 20:59:14 413

原创 Linux中的strace

它通过利用内核的ptrace系统调用来实现对进程的监控,每当被跟踪的进程执行系统调用时,系统会发送一个信号通知strace进行处理并打印出系统调用的详细信息。它允许一个进程查看和修改另一个进程的内存和寄存器,以及控制另一个进程的执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子进程是一个独立的进程,它有自己的地址空间和进程标识符,父进程不能直接修改子进程的内存或寄存器。新的进程是子进程,它是父进程的副本,但是它有自己的地址空间和进程标识符。但是,子进程是一个独立的进程,它有自己的地址空间和进程标识符,可以独立地执行代码。

2024-01-16 20:57:28 405

原创 Java中为什么要创建对象?

如同每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一样,我们可以“new”一个”人“,”new“出来的就叫对象。每一个人都有名字,都有地址等个人信息,那我们就在”人“的类里面添加这些信息,在”人“里面添加这些属性,在”人“里面添加这些行为。举例:Java中的对象就如同人一样,是具备各种属性的,人具备身高、体重等属性。具备吃饭、睡觉等行为。只有具体到某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具体到这些属性和行为。正文: Java中任何对象只有实例化或者创建,对象才有意义。前提概述 软工 学习分享 打卡231029。

2023-10-29 10:20:33 132

原创 浅谈 类-对象-行为-属性

前提概述 软工 学习分享 打卡231028。

2023-10-28 09:22:14 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