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指针里的星号怎么理解?

另外,在使用指针时,星号的位置非常重要,因为它决定了指针当前是否执行取值操作,如在带有括号的表达式中,需要使用小括号来明确指针的操作顺序。总之,理解指针和星号的概念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理解C和C++等编程语言中指针的工作方式,以及如何使用指针来有效地处理内存中的数据。因此,可以将星号理解为定义指针(使用指针变量)和取值操作(从指针所指向的内存地址中获取值)之间的链接。2.使用指针变量时,*表示取指针指向的内存中存储的值。1.定义指针变量时,表示该变量是指针变量。这里的*表示取指针p指向地址中存储的值,即10。

2023-04-20 18:59:25 2668

原创 为什么地址中存储的值要倒着存?

举个例子,一个二进制数值 ‘0000 1100 0000 0001’,在大端字节序的计算机中,存储时会将最高有效位(高位)存储在最低的内存地址,也就是在读写数据时,先读取内存地址的头部数据。在处理器和内存芯片都在大端和小端中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但在实际开发时,程序员需要注意不同安装配置的计算机或处理器运行环境中的数据存储方式,以确保代码在不同平台上都能够正常运行。通常是由于计算机硬件设计的历史原因。在早期的计算机系统中,处理器和内存芯片的总线用的是并行电路设计,而不是现在常用的串行或者高速串行传输机制。

2023-04-20 18:47:07 680

原创 浅谈一下内存单位

在计算机内存中,字节是最基本的单位,而KB、MB和GB等则是处理数据容量时更为方便的单位。在选择计算机存储设备时,使用正确的存储单位很重要,以确保你有足够的存储空间来存储需要的数据和程序。GB(千兆字节):1 GB等于1024 MB或1073741824字节,它是描述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常见单位,用于描述硬盘驱动器和其他存储介质的大小。字节(Byte):一个字节通常由8个位组成,是计算机中最常见的存储单位。MB(兆字节):1 MB等于1024 KB或1048576字节。常用于描述较大的文档、软件和媒体文件。

2023-04-20 18:33:47 1384

原创 浅谈一下计算机中的内存

高速缓存用于存储常用数据,访问速度非常快,而虚拟内存则是通过将数据保存在硬盘上的交换文件中,用于扩展主存的功能,提高计算机的工作效率。每个页都有自己的地址,操作系统将虚拟地址映射成对应的物理地址,以便程序可以访问正确的内存区域。计算机的内存就是一种可以随机访问的存储器,用于存储正在运行的程序和数据。在计算机系统中,系统通常将内存组织成一个“地址空间”,每个地址都可以用来访问不同的内存单元。总之,内存是计算机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对计算机的速度和性能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2023-04-20 17:53:43 224

原创 如何定义一个调试标志?

需要注意的是,在生产环境中,一定要确保没有定义调试宏,否则可能会泄漏机密信息或产生安全漏洞。这种方法不仅可以用来输出调试信息,还可以用来控制程序的行为,例如在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下使用不同的配置等。在C语言中,有时我们需要在代码中,插入一些调试信息,以便在调试程序时,更容易理解程序的执行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在生产环境下,一定要记得关闭调试标志,否则程序可能会泄露机密信息或存在安全漏洞。在上述代码中,当在编译时定义了 DEBUG 宏时,调试信息会输出到屏幕上;在使用这个调试标志时,我们只需要在代码的开头添加。

2023-04-20 17:49:06 94

原创 C语言中define的作用

在C语言中,#define是一种预处理指令,它可以用来定义一个标识符,将标识符替换成一个值或者表达式。小结:需要注意的是,宏定义并不是C语言的语言特性,它是预处理器提供的一种机制。它的作用类似于一个全局的文本替换。这个代码片段定义了一个。宏函数,它只在定义了。有点类似于宏定义函数。

2023-04-20 17:37:44 410

原创 C语言中register的作用

使用register关键字声明的变量叫寄存器变量,寄存器变量存储在CPU的寄存器中,CPU访问CPU内部寄存器要比访问内存中的变量要快,因此使用register声明的变量可以提高运行速度。值得注意的是,变量只有在能放到寄存器里才能真正的成为“寄存器变量”,可是,一般来说,使用register进行声明指示对编译器的“建议”。在c语言中,register是一种关键字,用于指示编译器,将变量存储在处理器中的寄存器中,从而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2.不能对register变量进行初始化,也就是,在声明时不能赋初值。

2023-04-20 17:27:13 2222 1

原创 使用static修饰函数在c语言和c++中的作用

static的作用

2023-04-20 17:07:58 396 1

原创 乱下东西导致挖矿病毒Trojan,CoinMiner的解决记录

乱下东西导致挖矿病毒Trojan,CoinMiner的解决记录

2022-06-30 15:19:50 8327 2

原创 用C++输出Hello World的代码

#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cout<<“Hello World”<<endl;}

2021-05-07 09:32:47 5001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