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onfig命令详解

ipconfig命令详解如下:

①具体功能
该命令用于显示所有当前的TCP/IP网络配置值、刷新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和域名系统(DNS)设置。使用不带参数的IPCONFIG可以显示所有适配器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
②语法详解
ipconfig [/all] [/renew [adapter] [/release [adapter][/flushdns][/displaydns][/registerdns] [/showclassidpadapter] [/setclassidpadapter] [classID]
③参数说明
/all显示所有适配器的完整TCP/IP 配置信息。在没有该参数的情况下IPCONFIG只显示IP地址、子网掩码和各个适配器的默认网关值。适配器可以代表物理接口(例如安装的网络适配器)或逻辑接口(例如拨号连接)。
/renew更新所有适配器(如果未指定适配器),或特定适配器(如果包含了adapter参数)的DHCP配置。该参数仅在具有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网卡的计算机上可用。要指定适配器名称,请输入使用不带参数的IPCONFIG命令显示的适配器名称。
/release[adapter]发送DHCPRELEASE 消息到DHCP服务器,以释放所有适配器(如果未指定适配器)或特定适配器(如果包含了adapter 参数)的当前DHCP 配置并丢弃IP地址配置。该参数可以禁用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适配器的TCP/IP。要指定适配器名称,请键入使用不带参数的IPCONFIG命令显示的适配器名称。
/flushdns清理并重设DNS客户解析器缓存的内容。如有必要,在DNS 疑难解答期间,可以使用本过程从缓存中丢弃否定性缓存记录和任何其他动态添加的记录。
DNS Client服务为计算机解析和缓存DNS名称。为了要达到用最快速、最有效率的方式,让客户端能够迅速找到网域的验证服务,在Win2000/XP系统中,加入了DNS 快取(Cache)的功能。当第一次在找到了目的主机的IP地址后,操作系统就会将所查询到的名称及IP地址记录在本机的DNS快取缓冲区中,下次客户端还需要再查询时,就不需要到DNS服务器上查询,而直接使用本机 DNS Cache中的数据即可,所以你查询的结果始终是同一IP地址。这个服务关闭后,dns还可以解析,但是本地无法储存 dns缓存。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修改IP地址,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打开命令提示符:在Windows系统中,按下Win+R键,输入cmd并按下回车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输入ipconfig命令: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ipconfig并按下回车键,会显示当前计算机的网络配置信息。 3. 记下当前IP地址等信息:在ipconfig的输出信息中,找到当前计算机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等信息,并记录下来。 4. 输入netsh命令: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h并按下回车键,进入netsh命令行模式。 5. 输入interface命令:在netsh命令行中,输入interface命令并按下回车键,会显示当前计算机的网络接口列表。 6. 选择要修改的网络接口:在interface列表中,选择要修改IP地址的网络接口,例如“以太网适配器”或“无线局域网适配器”。 7. 进入interface命令模式:在选择要修改的网络接口后,输入interface命令加上网络接口的名称(例如:interface "以太网")并按下回车键,进入该网络接口的命令模式。 8. 输入set命令:在该网络接口命令模式中,输入set命令加上要修改的IP地址等参数,例如:set address name="以太网" source=static addr=192.168.1.100 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1,其中name参数为网络接口名称,addr参数为要设置的IP地址,mask参数为子网掩码,gateway参数为默认网关。 9. 退出interface命令模式:在设置完IP地址等参数后,输入exit命令并按下回车键,退出该网络接口的命令模式。 10. 输入exit命令:在netsh命令行中,输入exit命令并按下回车键,退出netsh命令行模式。 11. 检查IP地址是否修改成功:在命令提示符中再次输入ipconfig命令并按下回车键,检查IP地址等信息是否已经修改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