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配置 Java 环境

VScode 配置 Java 环境

1.Visual Studio Code 介绍

Visual Studio Code(简称“VS Code” )是Microsoft在2015年4月30日Build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一个运行于 Mac OS X、Windows和 Linux 之上的,针对于编写现代Web和云应用的跨平台源代码编辑器, 可在桌面上运行,并且可用于Windows,macOS和Linux。它具有对JavaScript,TypeScript和Node.js的内置支持,并具有丰富的其他语言(例如C++,C#,Java,Python,PHP,Go)和运行时(例如.NET和Unity)扩展的生态系统。

2.下载安装 VS code

官网下载即可 附链接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选择合适的系统下载(下载前面的Stable 版本)
与Insiders 版本的区别:蓝色标的Stable版本 是非常稳定的发行版本,而Insiders是测试版本,会有一些将来会加入的功能,但是其中也会存在一些bug,使用过程要小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汉化插件——Chinese

在扩展商店中 搜索 Chinese 并安装就可以
在VS code中 有很多好玩又实用的插件 可以让你的VScode 个性化。随便自己设置 其他博主的文章供参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下载 Java Extension Pack 扩展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扩展商店中,搜索Java Extension Pack 全部下载好就可以了。里面会包含其他6个插件

5. 打开 Java overview

在 VScode 中 Ctrl/commmand+shift+p 打开搜索框 输入 java overview 打开
点击左下角 Configuration 中 第一行 Configure Java Runti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 会显示让你安装 jdk 和 jvm 按照图中所选就可以 , 点击Download 会弹出一个窗口 ,让下载安装 jdk 等待下载完成 。打开下载好的应用程序 进行安装向导。在这里安装的路径要记住 ,可以拍照留念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刚才下载的路径 会在下面这里显示出来。如果没有 刷新一下窗口 或者重新打开vscode 看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设置 setting.json 文件

在VScode中 ctrl+, 打开设置 搜索 javaho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 在setting.json 中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home」一行中的信息(环境变量信息),需要我们手动添加。也就是说,这一行信息,你目前应该是看不到的。我们需要回到「Configure Java Runtime」的界面中,在「Installed JDKs」选项中,复制这一行信息。
注意 \ 改为 \ \

7.检查

win+r 打开 运行提示框 输入 cmd 进入 命令行界面
输入 : javacjava -version (注意 “-”前有一个空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如图所示 ,即为成功。 跳过下一步。

8. 如果上述结果没有显示。尝试另一种办法

1.在此电脑的属性中。找到高级环境设置。打开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 JAVA_HOME 变量
变量值为 C:\Program Files\AdoptOpenJDK\jdk-11.0.11.9-hotspot (之前下载好的 jdk 路径)
如果 你之前和我一样在vscode中下载的,地址应该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 CLASSPath 变量
变量值为: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这个就是这样的,不需要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Path中 添加变量值: %JAVA_HOME%\bin
在设置路径中 注意 只有一个 \ 还有注意 jdk的版本号。
此时重复 第六步。

9.编写java文件

编写成功后,出现 Run | Debug 就说明成功了。运行一下试试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我们已经通过VSCode,为Java配置了强大的开发环境。
Happy Coding!

  • 4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